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为追赶中国探月脚步研发重型火箭 十年后试验发射

俄为追赶中国探月脚步研发重型火箭 十年后试验发射
2019年01月15日 14: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援引航天火箭部门报道,为了登陆月球,俄罗斯将耗资一万亿卢布研制叶尼塞重型火箭。俄航天局领导要求重型运载火箭“叶尼塞”研制费不得高于一万亿卢布(大约折合1010亿人民币)。俄罗斯新的重型叶尼塞火箭是为登陆月球而设计的。去年俄航天集团开始制定草案设计,将于2019年11月完成,预计于2028年开始试验发射。

  此前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的月球登陆项项目可能耗资高达1.5万亿美元。俄航天集团选择以新型超重型运载火箭“进步”为原型方案,装备RD-180发动机,以及6个配置RD-171MV发动机的助推器。

  2017年,俄航天集团科学研究所经过论证,采用新技术的可行性方案,可以将研制叶尼塞超重型火箭的成本降低到7000亿卢布(大约707亿人民币),当时谈及的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的超重型火箭项目。俄航天集团的内部订单规定在2019年1月15日之前提交《2020-2030联邦专项规划》草案,以规划一个超重型运载火箭项目,供联邦机构批准。

  该草案包括设计新型火箭,制造第一枚原型火箭,并在月球上空进行一次无人驾驶着陆的发射规划。与此同时,由其他项目来资助准备发射的航天器或宇宙飞船。预计在这段时间内进行载人月球飞行,但这需要额外的资金。

  超级重型火箭联邦专项计划将成为俄罗斯国家月球计划的一部分。普京总统在2018年初签署了制造超重型火箭的法令,由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和赫鲁尼切夫中心负责设计。该公司已经提交了2028年前制造超重级的(即叶尼塞级)运载火箭的详细进度计划表。

  截止目前,有三个国家研制了过三代超重型火箭,首先是美国的土星5号火箭和苏联的N-1号火箭,都用于载人登月工程。然后苏联研制的“能源”号超重型运载火箭将“暴风雪”号航天飞机送入轨道。现在,美国正在研发一种超重型SLS火箭,俄罗斯正在研发自己的叶尼塞重型火箭,中国正在研发长征-9号重型火箭。美国的私人航天公司SpaceX在2018年发射了猎鹰火箭,并将继续研制BFR型超级火箭。(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火箭俄罗斯登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