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20双座版或即将登场 将魔改为战术轰炸机

中国歼20双座版或即将登场 将魔改为战术轰炸机
2019年01月15日 09: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B-22

  2019年1月13日,网传当日中午首批两架歼20战机顺利转场交付东部战区某旅,东海上空将迎来“威龙”时代。这意味着在歼20首飞8年后,该飞机被正式分配给前线部队。

  同日,微博消息称歼-20A在今年将会有更重大的变化和表现,未来不久将会进化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四代(半)多用途战斗机!

  那么,这个歼20重大改型将是什么变化呢?

  一是有人猜是电战型。但 个人觉得可能有此型,但算不上重大改型,而且中国电战型有点多了,不差这款。

  洛马公司FB-22设计图,做为参考

  风闻歼20双座版即将登场,隐形轰炸机将在中国白菜化,当然不用担心隐轰太多。西飞的轰-20是战略隐轰,双座大改歼20隐轰是战术轰炸机,互相补充。

  H-6K老迈,轰-20金贵,有必要搞一款新的轰炸机取代H-6K 。当初洛马公司就有双座版的FB22计划,即F22轰炸机化。按照洛马的设想,把F22机体加长加宽变成三角形机身,飞行距离更远,有效载荷更大。同时最大程度保留原版F22的空战能力。最大的优势在于比战略轰炸机“便宜”。美军原本计划订150架FB22,后来权衡再三还是放弃该计划。

  洛马公司FB-22设计图,做为参考

  假若歼20真要出双座版很可能就是FB22的路子,在原有的基础上大改成大三角机身,让其轰炸机化变成JH20或者叫FB-20。

  令人敬畏的推力,绝对超音速机动性,我们只需要看看F-22有哪些大改设想,就知道杨伟已经把这个愿景推向了一架非常魔改的飞机,它有可能成为一架很棒的隐轰飞机。

  随着每次工程变更,歼-20的性能向前发展,如果成功,代表着歼20平台一个巨大的飞跃,成为全球独一无二的远程隐身歼轰机。至少比西方同类产品高半代,代沟通常意味着比上一代具有显着的至少2:1的优势,半代人的差距也意味着普遍的优势。

  歼20可能成为轰炸机如何大改?

  歼20

  歼20和F-22猛禽一样,是世界上最好的空中优势战斗机,拥有可持续的高速性,机动性和低可探测隐身特性的无与伦比的组合。

  考虑到战略隐轰太金贵,所以提出了一个大改 - 如果歼20可以变成轰炸机怎么办?利用歼20优异的隐身特性可轻松穿透敌方防空区和敌方战机的保护,碾压对手。

  以洛马公司的FB-22可能携带15000磅的弹药,相当原来的两倍,加上两个中程AIM-120空 - 空导弹用于自卫。

  然而,将歼20转换成轰炸机有两个关键参数:有效载荷和航程。目前已经歼20作战半径可达1500-2000公里,可加挂副油箱。歼20标准武器配置是2XPL10导弹+4XPL15远程导弹。

  当初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想了一种大改,它保持机身大部分不变,但是运动的三角形翅膀比F-22的表面积大三倍,同时可能会取消垂直尾翼。参考洛马FB22,估计歼20也会采用此类似设计,增大航程和载弹量。

  按此计算,JH20可能有携带7吨的弹药,再加上两枚中程空空导弹用于自卫,在携带外部武器时,机翼上的吊舱将保留飞机的隐身特性。机身唯一的重大改变将是双座设计,配有火控操作员,以减轻飞行员的超长任务和帮助制导武器。

  歼20

  尽管重量更大,但预计可以达到1.9马赫的更高速度,速度将超过美国最快的轰炸机B-1B。JH20轰炸机的燃油量也会增加80%,相当于普通三代机三倍航程,但与远程战略轰炸机相比仍然是短腿的。

  美国的FB-22战斗机轰炸机 还只是一个概念,但对歼20大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双座又大,保留了所有超级巡航特性,仍然是一架机动性好的四代飞机,内部至少可带24-30枚小直径炸弹,航程大约是歼20两倍,可替代轰-6K作为一款中型隐身轰炸机,而且开发具有相对低成本和低风险,容易快速试飞。

  这样歼20大改可作为区域高速轰炸机,得到空军的喜欢,装备150-200架没有问题,可隐身低空轰炸。

  FB-22

  原本美国的 FB-22计划在2013年开始,后来取消了。那说明成飞至少在2013年的时候就已经考虑隐轰大改了,期盼2019年有可能一饱歼20隐轰大改试飞照片 。(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轰炸机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