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当年差点就获得了这款超级轰炸机 却被美国搅黄

中国当年差点就获得了这款超级轰炸机 却被美国搅黄
2019年01月15日 16: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中国成立之后,由于我国的军工、科技水平落后,所以很多武器装备都需要进口西方发达国家的产品。不过西方国家也不会将任何武器装备都卖给中国,尤其是科技含量较多的先进装备。因为他们知道中国人的学习能力相当可怕,只要给了中国一个平台,那么中国就能够研发出更强大的武器来。

图160轰炸机图160轰炸机

  于是以美国为首的众多西方发达国家,对中国实行了武器禁运。为了阻止中国买到先进武器装备,美国使用了卑劣的手法,让很多国家放弃了跟中国的交易。比如说我们在同乌克兰的一次交易当中就被美国所阻断。

图160轰炸机图160轰炸机

  这款武器装备就是乌克兰当年所拥有的图160轰炸机。图160轰炸机是苏联时期最强大的战略轰炸机,总共生产了25架,其中有19架都分给了乌克兰。正好乌克兰经济非常匮乏,要把这些武器装备出售给其他国家,从而缓解经济压力。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而对于乌克兰来说也是一个赚钱的机会。

  然而由于乌克兰飞行员的叛逃,以及和俄罗斯之间的巨大债务,将其中的八架图160抵给了俄罗斯,后来又被西方发达国家忽悠销毁了剩余的11架图160。至此,乌克兰所有的战略轰炸机都荡然无存。

乌克兰销毁图160轰炸机乌克兰销毁图160轰炸机

  中国之所以看中图160轰炸机,是因为它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具有超音速突防能力的轰炸机,其航程可达13000公里,并能够利用两马赫的飞行速度来突破敌人的防御,是一款绝对不可多得的强大战略轰炸机。如果有了这款战略轰炸机,那么中国在战略轰炸机方面的发展可能将会提升10到20年。没有得到这款战略轰炸机,确实比较可惜。(作者署名:铁血世界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