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假想敌部队公布新涂装方案 F35将用中国歼31迷彩

美军假想敌部队公布新涂装方案 F35将用中国歼31迷彩
2019年01月15日 11: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1日,美国空军著名的假想敌部队,公布了可能启用的F-16、F-35战斗机“新衣裳”。

  其中F-35战斗机的新装,被许多军事媒体评论为“中国歼31迷彩”。这一设计,可谓司马懿之心,路人皆知!

  美军第64中队最新涂装方案

  探其究竟,这是美军第57联队的第64假想敌战斗机中队最新迷彩涂装方案(上图)。其中F-35的设计图案酷似中国歼31最早的“1.0”原型机的涂装,F-15则酷似俄罗斯苏-57隐身战斗机。

  为了模拟敌人的战斗机部队,第64假想敌战斗机中队力争在各个领域都尽可能接近敌方,例如战术、机型、服装、战机迷彩涂装等等。这一中队通过去年启动的网络活动,获得了多个模拟外国关键性先进战斗机的迷彩涂装方案。

  现在,获胜的设计方案的电脑绘图,充分证实了这一美军部队的真实用意:就是要把中国、俄罗斯先进战斗机作为假想敌模拟对象!

  歼31

  这一涂装选择,确实也符合美军这一假想敌战斗机中队的目的,他们希望高度的模拟敌人战斗机的作战方式,以向美军及其盟友的战斗机部队提供真实性很高的“模拟作战”的机会,提高各个部队的实际应敌能力。

  而显然俄罗斯、中国最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是美军目前最关心的机型。因此也就有了酷似歼31的F-35涂装,毕竟F-35确实与歼31处在同样的定位级别上。

  这并不是美国空军假想敌部队第一次秀出“中国歼31迷彩”。

  2017年8月,第18假想敌战斗机中队的F-16,就已经展示了酷似歼31的新涂装。

  第18假想敌战斗机中队的F-16

  很显然,两个中队的F-35、F-16战斗机的深色机身、浅色雷达罩涂装,都与歼31“1.0”原型机非常接近。同时,可以注意到F-16这一涂装运用了红色的军徽,以接近东方国家空军的感觉。F-35的设计涂装,有一个巨大的数字机身编号设计,也明显是要模仿歼31“1.0”相应部分的风格。

  此外,也有人张贴了F-16C使用酷似俄罗斯苏-57隐身战斗机迷彩涂装的电脑绘图,给了我们一个非常直观的感觉。

  F-16C的苏-57数码迷彩涂装

  美军相关的最新一轮假想敌战斗机中队涂装设计,通过网络活动最终筛选出来两个决赛方案,并于1月11日公布了获奖者,即苏-57隐形战斗机数码迷彩方案的“美国版本呢”。

  目前媒体预计3月份相关部队的F-16C战斗机,就会进行这一迷彩的喷涂工作。

  笔者认为,也许美国假想敌部队更应该关注的是歼20战斗机的迷彩。目前歼20有两种迷彩,一种是多边形“碎裂块”迷彩,一种是下图中的弧线斑块迷彩。

  不过,考虑到目前第64假想敌战斗机中队只有F-16C这样的轻型战斗机,F-35尚未装备到这一部队,而F-22更是数量稀少,可能无法转移给假想敌部队,似乎美军人员也有“自知之明”的选择了模仿歼31的设计方案。(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