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特种部队正测试轻便战术突击套装 或今夏装备

美军特种部队正测试轻便战术突击套装 或今夏装备
2019年01月15日 11: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段时间,西非小国加纳举办了“康达卡集团第38届年度科技博览会”,最让人们笑开花的是山寨版的钢铁侠。

  博览会上至少有3名浑身包裹着“重型铠甲”的加纳军人,铠甲通过所谓的“外骨骼”系统进行支持,其实就是由一堆钢管和钢板焊接而成。

  此外,头重脚轻的八轮装甲步兵车、类似游戏或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大型人形机甲等装备也出现在了博览会上,这些粗制滥造的装备同样为焊接制造,近乎没有任何功能,但体现了加纳军人心中“钢铁侠”的梦。

图片:卖家秀和买家秀。图片:卖家秀和买家秀。

  显然,,高大上的美军可看不上这些山寨货,要搞就搞正版钢铁侠套装。

  1月13日,美国军事专家Stavros Atlamazoglou在美国NEWSREP新闻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美军或将于今年夏天装备“钢铁侠”式装备》的文章。

  文章称,数十年来,美军突击队员们拥有全球最精良的高科技武器装备。从美军在越南丛林的夜晚中成功打击北越游击队,到今天美军海豹六队同160特种作战航空团联合执行刺杀本拉登行动,都不难看出美军在技术上拥有着极大优势。

图片:早期版本的TALOS。图片:早期版本的TALOS。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近日透露,今年夏天美军的特种部队将率先获得一项绝无先例的技术优势,这就是“轻便战术突击套装”(TALOS)。

  TALOS套装并非最新技术,SOCOM于2011年就提出了TALOS的相关战术水准,即套装能有效减少负重对士兵的影响;低耗率要低;舒适度比美军现役作战服要高;能通用其他装备的零件;具备能量再利用功能;具备新陈代谢改善功能;外甲根据情况变软、变弹或变硬;全重要小于180kg;套装能量能持续使用12个小时;可武器化;具备感知能力。

图片:这可不是美军钢铁侠,而是“辐射”游戏的玩家装扮成穿着动力装甲的钢铁兄弟会成员。图片:这可不是美军钢铁侠,而是“辐射”游戏的玩家装扮成穿着动力装甲的钢铁兄弟会成员。

  2013年5月,SOCOM司令威廉·麦克雷希望TALOS能全面提高特种部队战斗力,为其实现0伤亡。据称,这套系统的部分技术在刺杀本拉登的“海神之矛”行动中经过了实战检验。

  2014年,SOCOM在美国国防科技报告上称TALOS套装的研发费用为8000万美元。美国国防工业官员认为,TALOS套装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即便研发费用达到数亿美元也是在允许范围内的。时年6月,3套无动力的TOLAS原型套装交付给美国陆军。

图片:融合了外骨骼技术的TALOS作战服。图片:融合了外骨骼技术的TALOS作战服。

  当前的TALOS融合了“外骨骼”助力系统,士兵的机动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为适应不同作战气候,TALOS加装了内部温控系统,能调整作战人员的代谢速度。TALOS还可以获取来源于美军的无人机、有人固定翼飞机甚至是卫星的监视画面。同时,作战人员更能将画面经网络传输系统送至给指挥官。

  TALOS套装的供电系统较为独特,即特种部队士兵可以通过人体活动带动套装组件,从而为电池系统进行充能。TALOS套装还具有作战人员生命支持系统以及人体监控系统,必要时可以为其呼叫医疗支援。

图片:不同阶段的TALOS作战服效果。图片:不同阶段的TALOS作战服效果。

  套装的设计者和决策者们深知特种作战的第一原则,那就是人远比装备更重要

  SOCOM称,“人,而不是装备,能产生重大影响”,即决定战斗胜负与否的因素绝非武器装备,而是人。

  目前,SOCOM正在对TALOS这种名副其实的“钢铁侠”套装进行紧锣密鼓的测试工作,验证其他作战能力,预计今年夏天将全部完成,届时将装备在美国特种部队中,并尽快投入到前线作战。

图片:动力装甲是军事发展的方向,科幻游戏中已经有所前瞻。图片:动力装甲是军事发展的方向,科幻游戏中已经有所前瞻。

  SOCOM收购执行官詹姆斯·史密斯于2018年的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年度特别行动国际会议上强调,为适应这套系统,美军的突击队员们正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加紧团队协作。

  他还称,先进的技术装备依然无法代替优秀的作战人员。(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星河舰队:入侵》中的动力装甲。图片:《星河舰队:入侵》中的动力装甲。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