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第四次试航顺利完美归来 或将于海军日服役

国产航母第四次试航顺利完美归来 或将于海军日服役
2019年01月15日 08: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首艘国产航母而言,2018年无疑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我国产航母002不仅先后在9月份、11月份出海对动力装置,舰用雷达电子系统进行了测试,还于12月末,携带歼15舰载机出海进行了第四次海上试航。据悉,航母002目前已经完成第四次海试返回大连港,或有可能在海军日(4月23日)正式服役。我国海军此前积累了相当多的辽宁舰操作经验,首艘国产航母也许在年底就能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虽然65000吨的航母002是基于此前我国从俄国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设计,但是航母002并未停留于简单的复制。对比辽宁舰,新航母最大的特点就是重新设计的舰岛结构和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内部对弹药和燃料储存空间的提升也不可小觑,这有助于成倍提高我国远海持续作战及部署能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新航母可以搭载更多数量的固定翼舰载机和直升机用于执行搜索、救援、空中预警和反潜作战任务,这将使得我国海军航空兵力量成倍增加。

  首艘国产航母与去年4月份首次出海,截止1月8日返回港口,该航母已经进行了4次海上测试,按照经验航空母舰的历程和传统,前三次海上测试将分别验证航母的船体、动力装置、雷达武备电子,而在第4次海上试航中,航母一般都将迎来最终的舰载机起飞和着舰试验,并迎来最终的服役。

  这么一看,首艘国产航母是有可能在2月5日,既新年服役的。然而,既然木已成舟,我们其实也不用对国产航母的服役期限太过于急迫,与其在严寒之下加班加点的让002航母和我国节日抢风头,在4月份的海军纪念日服役明显是更好的选择,不仅留下了更多的时间对设备进行整合,而且更加具有意义。

  对比其他近年来服役的新型军舰,航母002更能代表中国军队大国地位,新航空母舰肯定不会是最后一艘航空母舰,用我国海军的话,我们至少还需要四艘航空母舰,而目前,电磁弹射航母已经开建,核动力航空母舰据悉也在计划当中,也就是说到2025年我们将至少拥有四艘航母,而到2030年,我们将拥有一支由六艘航母组成的强大舰队,这无疑是令人十分兴奋的。(作者署名: 浩汉龙/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