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宣布开发“万能”轰炸机:到处能降落 挂弹能空战

俄宣布开发“万能”轰炸机:到处能降落 挂弹能空战
2019年01月14日 18: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国家,这个国家充满了文化名人:著名文学家托尔斯泰,音乐家,美术家列宾,舞蹈家,还有很多科学家:发明元素周期表的门捷列夫,发明多级火箭原理的齐奥尔科夫斯基,数学家切比雪夫,非欧几何大师罗巴切夫斯基,生理学家巴普洛夫,物理学家化学家罗蒙诺索夫等等,全世界都不会小看俄罗斯最近300年放射的光芒。

  虽然俄罗斯最近300年出了太多的名人大才,对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俄罗斯从本质来说,和世界列强相比,一直是一个落后的二流国家,不管是军事和经济,俄罗斯人军事和经济成就的颠覆在上世纪80年代,达到了美国的50-60%的实力,核潜艇数量,坦克数量,炮兵数量都压倒 美国,当然,质量除外。

 俄制武器有不少特色,器件简陋,但是总体性能有所突出,和美制奢侈豪华高精尖形成鲜明对比 俄制武器有不少特色,器件简陋,但是总体性能有所突出,和美制奢侈豪华高精尖形成鲜明对比

  从技术水平来说,俄罗斯人基础工业和器件水平平均差美国一代到二代,加工设备和高精尖工艺也普遍落后,世界各国的常识就是:尖端武器,美国第二,而从宣传来说,俄罗斯人第一。

  这就是很有意思的宣传大战,从二战后,美苏竞争,美国和苏联(俄罗斯)的竞标中,美国在陆海空军事装备上普遍技术领先,但是俄式宣传绝少承认这一点。

俄罗斯人宣传,苏57近距格斗能力超过F22,对地攻击能力超过F22俄罗斯人宣传,苏57近距格斗能力超过F22,对地攻击能力超过F22

  最近俄罗斯宣传,即将推出一款到处能落,轰炸空战都行的“神器”,PAK-DA轰炸机,这究竟咋回事呢,让我们看看。

  据报道,俄罗斯图波列夫公司将于2019年初开始第一批“远程航空兵未来航空复合体”(PAK DA)样机的生产工作,这种新型轰炸机将取代俄罗斯现有的落后老三样:tu-160,tu-22,Tu-95,从技术来说和美国B2轰炸机相似,都是隐身飞翼布局设计,但是载弹量比图160轰炸机更大,预计将达到30吨。

美国B2轰炸机问世30多年之后,俄罗斯人终于跟进了,不过不甘寂寞,加了些神奇的干货美国B2轰炸机问世30多年之后,俄罗斯人终于跟进了,不过不甘寂寞,加了些神奇的干货

  本来嘛,美国的B2隐身轰炸机,信息曝光很详细,大家跟进就是,结果俄罗斯人介绍他们的B-2,也就是PAK-DA的时候却莫名其妙搞出了些无厘头。

  这就是轰炸机将配备高超音速武器和空对空导弹!而且飞机可以使用任何机场!这款神器一样的飞机将在2025-2026年首飞,将于2028-2029年开始批量生产。

这么大的家伙,挂空空导弹和敌机肉搏,怕是连歼6都打不过这么大的家伙,挂空空导弹和敌机肉搏,怕是连歼6都打不过

  大家看到这个消息,震惊了,最大起飞重量200吨级别的轰炸机,笨重似肥猪,还要挂空空导弹和敌人飞机搏斗,这真是俄式无厘头笑话。

  而且飞机可以使用任何机场:这就包含了土跑道和草地,大家不禁要问,俄罗斯难道是准备用这款飞机接替水深火热的苏25攻击机吗?

俄罗斯飞机强调跑道适应能力,几乎到了疯狂的程度俄罗斯飞机强调跑道适应能力,几乎到了疯狂的程度

  从航空技术的角度来讲,都是胡扯,PAK-DA这种轰炸机,设计最大载荷不过是3G,最大速度也不过是0.9马赫,如何和常见最大飞行速度2马赫,最大过载9G的战斗机空战,这种自卫能力完全就是YY。

  而且从轰炸机使用来说,即使俄罗斯人真是能让这款飞翼轰炸机到处能降落,但是隐身轰炸机有很多独特的设计需要专用设施设备和高度受过特殊训练的人员保障,难道俄罗斯人有钱将所有可能的机场都配备一套维护设施,弹药库,地勤人员?

B2轰炸机由于技术过于复杂,维修保养困难,所以造成了常驻基地稀少B2轰炸机由于技术过于复杂,维修保养困难,所以造成了常驻基地稀少

  就这一点,美国人也做不到,美国B2轰炸机,在全世界作战部署也就1巴掌都不到的机场(美国本土怀特曼基地,海外关岛基地,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基地,和英国基地),空调机库,这这是一个小小的开胃菜,海量的配套设施设备和人员,需要大量的金钱,俄罗斯穷鬼,现在想想罢了。(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