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军购多带有抵消条款 为何外国防务公司难以履行

印度军购多带有抵消条款 为何外国防务公司难以履行
2019年01月14日 17: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世界第一大武器进口国,印度在与外国防务承包商签署军购协议时往往会附带抵消条款。以“78亿欧元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为例,法国达索需要依照该条款将订单总额的30%投资于印度军事航空相关研究计划,20%的资金投入到当地生产阵风战斗机零部件。这么做可以推进莫迪政府所谓的“印度制造”计划,有益于印度本土军工行业的长远发展。然而,想法虽好,实现起来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印度首架阵风战机已首飞印度首架阵风战机已首飞

  印度媒体“经济时报”日前报道称,抵消条款可能是“阵风交易”争论的核心(反对派称达索在莫迪政府的施压下将合同授予信实防务,而非印度斯坦航空),但这项旨在通过外国防务承包商合同振兴印度制造业的计划自2008年以来并未真正启动。印度国防部估计,在2008年至2024年期间,印度的抵消路线(要求外国公司将大额军购合同30%以上份额外包给印度)将带来112亿美元的收入。然而,一半的时间过去了,这个目标只实现了20%。

达索阵风战斗机达索阵风战斗机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外国供应商仅履行了价值22.1亿美元的抵消义务。阵风战斗机交易是迄今为止单笔最大的抵消合同,价值近40亿美元。法国制造商计划将这些抵消工作分包给70多家公司,其中包括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将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一笔资金,用于开发一种国产战斗机发动机。

印度海军P-8I印度海军P-8I

  由于各种原因,外国防务公司在获得印度军购订单后一直难以履行抵消义务,比如说严格的规定,印度本土公司无法吸收技术,以及对抵消的内容缺乏了解。印度国防部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签署了42分国防抵消合同,其中27份属于印度空军。政府共享的数据显示,26%的外国供应商因年度履行义务不足而受到处罚,处罚金额总计3819万美元。被处罚的公司包括美国公司德事隆和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已经获得了印度国防部的暂时豁免,以便有足够的时间来履行海军P-8I飞机交易的抵消义务。(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