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炮兵武器威力如何?自称国产火箭炮已成军队骄傲

印度炮兵武器威力如何?自称国产火箭炮已成军队骄傲
2019年01月14日 17: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印度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DRDO )推出的155/52 毫米火炮,还有由印度军械工厂董事会开发的155/45毫米现代化火炮(代号“Dhanush”)和先进牵引式火炮系统(ATAGS)的本土发展计划逐步成熟,这将在未来大规模增加印度炮兵火力。这些火炮将被大量引进以取代印度炮兵现有的野战火炮,同时也会为印度新生的私人火炮制造工业发展铺平道路。

  提到二十年前的卡吉尔冲突,印度人大都会想起印度炮兵的战绩。当时的印度炮兵通过使用FH77B榴弹炮发射155毫米炮弹压制了巴基斯坦纵深阵地。这让印度军方意识到火炮的重要性。

  2018年11月初,印度陆军开始列装从韩国引进的K-9金刚型155毫米自行榴炮,该武器由印度L&T公司与韩国的Hanwha Techwin合作制造。100辆K-9 155毫米自行火炮将被配备在印度西部边界地区,那里的沙漠和半沙漠地区非常适合机械化自行火炮发挥火力。另外,印度军方从美国引进145门155/39毫米M777超轻型榴弹炮,这些BAE公司研发生产的轻型榴弹炮(约4.5吨重,FH 77B型155毫米火炮则有12吨重)正在组装和测试。这些火炮现在将有弥补印度炮兵FH 77B火炮日益老化的空缺。

M777超轻型榴弹炮M777超轻型榴弹炮

  印度国产的军工企业还在开发适用于平原山区地形的“火炮系统”(MGS)。然而,这些火炮将以适当的优先顺序被依次装备印度炮兵部队。

DRDO为印度陆军开发的Pinaka多管火箭炮DRDO为印度陆军开发的Pinaka多管火箭炮

  为了补充炮兵部队的火力,印度炮兵还装备了多管火箭发射器(MBRL)系统和战术导弹,分别是BM-21火箭炮(射程约20至40公里),Pinaka火箭炮(射程约40至60公里),Smerch龙卷风火箭炮(射程约90公里)和BrahMos巡航导弹(约300公里射程)。印度还使用国产的“施瓦提”(Swathi)改进型武器定位雷达和“卡什提茲”观察仪来为这些火箭炮及战术导弹进行定位。印度方面声称,DRDO自行设计并开发了印度国产Pinaka火箭炮武器系统,已经成为印度军队的骄傲。

  火炮武器最重的就是使用的弹药。此前,印度军队一直对外采购火炮用的制式弹药。不过,在克服重大缺陷之后,印度国有防务企业和私人企业的本土弹药生产能力正在得到加强并逐步过渡到模块化生产阶段,印度希望通过自力更生成为高质量弹药的潜在出口国。(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