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从韩国购买一新护卫舰 为何还没到就更改了舰名

泰国从韩国购买一新护卫舰 为何还没到就更改了舰名
2019年01月14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刚从韩国接收的泰国海军DW3000H型护卫舰471塔钦号在经停了香港之后一路南下,于近日抵达了泰国梭桃邑海军基地,并于1月7日正式举行了入役仪式。

  当天泰国皇家海军还派出了以纳黎萱级护卫舰421纳黎萱号和422达信号,以及拉达那哥欣级护卫舰441拉达那哥欣号一起前往迎接471塔钦号的归来,可见泰国皇家海军对于塔钦号的重视程度,因为她是目前泰国海军护卫舰里战斗力最强的一艘。

  然而最有戏剧性的是,塔钦号护卫舰竟然改名了,从报道里她已经不再叫塔钦号,而是叫普密蓬·阿杜德号。怎么会那么突然的改了名字,而且还冠以了人名,原来泰国皇家海军的护卫舰的命名规则很善变的,其最早是用泰国历史中的王朝名来命名的,比如刚才提到的拉达那哥欣级护卫舰,她就是用泰国历史中的拉达那哥欣王朝命名的,二号舰素可泰号也是用泰国历史中的素可泰王朝命名的;还有中国卖给泰国的昭披耶级护卫舰,那四艘都是用泰国的河流命名;另外还有纳黎萱级护卫舰和二手诺克斯级泰国称之为佛陀·约华·朱拉洛级护卫舰,她们是用泰国历代国王命名的。而这艘曾命名为塔钦号的护卫舰,却突然将河流名改为了国王名,也证明其在泰国皇家海军中地位与两艘纳黎萱级和两艘佛陀·约华·朱拉洛级护卫舰是一样的重要。

  那471普密蓬·阿杜德号这个普密蓬·阿杜德是谁?其实说出来大家就知道了,他就是于2016年10月13日逝世的泰国前任国王拉玛九世,中文名叫郑固。可以想象泰国皇家海军将塔钦号改用前任国王的名字命名是多么的荣幸,也算是对于这艘现代化舰艇的一种褒奖,也可以看出泰国皇家海军对于这艘护卫舰的喜爱程度。

  然而她的改名,也创造了泰国皇家海军的一个记录,刚交付就在回国途中就改名了。但无独有偶,听说泰国皇家海军也将甲米级巡逻舰的二号舰董里号在建造中更名为班武里号,但还好都是用府名命名,没有像塔钦号那样修改了命名规则。看来舰艇的命名与性能息息相关,性能越好的舰艇会命名得越高大上。(作者署名:Wind63/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护卫舰泰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