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飞行员披露飞豹试飞秘事:所有复杂特技都能飞

我军飞行员披露飞豹试飞秘事:所有复杂特技都能飞
2019年01月14日 15: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兵工科技

  前不久,飞豹战机迎来诞生30岁的生日,本刊记者为此专程前往阎良试飞院采访了试飞员李存宝,他在采访中向本刊记者表示,飞豹出来以后,他本人有机会参与,主要是平台试飞比较多,像飞行品质、强度、各个系统、飞机性能,包括特技,也试飞过发动机。

  飞豹样子“虎背熊腰”,也能飞特技?本刊记者听了有些好奇,追问之后得知,飞豹叫歼击轰炸机,投了弹之后就和歼击机一样,可以飞复杂特技,如大坡度盘旋、横滚、半滚倒转、斜斤斗、斤斗、半斤斗翻转、上升转弯,所有战斗机能做的复杂特技,飞豹都能飞。这些动作能完成,说明这个飞机的设计是基本合格的,都是大纲要求的。

  图注:飞豹战机名为歼击轰炸机,投完对地攻击弹药之后,就可以当歼击机来使用

  当然,要说飞豹的强项,主要还是对地和对海作战这一块,它的载弹量大、作战半径较大,加上机动能力较强,因此成为了低空突防能力突出的作战平台,也由此催生了我国空地/空海武器系统的发展,有了对海/对地200公里以上超视距的打击能力。

  要知道,在飞豹问世之前,当时我们国家还没有这种对地攻击飞机,只有轰-6,体型太大,低空突防不行,强-5也面临被淘汰的问题,而且强-5就跟歼-6差不多,挂弹能力差。

  图注:飞豹战机至今仍在服役,说明这款飞机设计上是成功的

  有了歼轰-7这个平台之后,可以挂很多弹,尤其重型导弹,它可以飞到马赫数0.9,在这个速度上可以打导弹,巡航弹马赫数都在0.8或者09以上,低了比如马赫数只有0.6没有用,打了导弹不点火,会掉地上。轰-6当时没有超低空突防打导弹的能力,它的飞行速度小。所以,歼轰-7的诞生,解决了我们国家对地对海的超视距攻击问题,导弹达到了200千米甚至250千米的作战距离,对海军、空军对地支援作战,远程攻击这块,它的贡献很大,而且带动了随后很多东西跟着一起进步,比如说带动了雷达以及火控系统的发展。从这些方面看,飞豹战机所起到的作用是很大的。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特技飞豹试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