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直20反潜型或加装机载相控阵雷达 预计生产350架

中国直20反潜型或加装机载相控阵雷达 预计生产350架
2019年01月14日 11: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刚过去的2018年,航空工业直升机公众号介绍了姜滨同志的先进事迹,从题目和内容来看,可以确定直-20F反潜直升机已经在2018年首飞成功,这标志着中国海军反潜直升机即将迎来升级换代。直20F是从直20升级而来的,后者是中国研发的一款10吨级中型通用直升机,2013年底首飞。

  直20反潜型直升机已经在2018年首飞成功

  从文章内容来看,直20F反潜直升机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和系统,包括高速光纤数据总线、综合射频系统,整体战术技术指标已经达到当今顶尖水平。目前,解放军海军的专用反潜直升机主要有两种:分别是直9反潜型和引进俄罗斯的卡28。前者存在吨位太小、装载能力有限的问题,后者则存在设备不配套、数量太少等问题。

  美国海军黑鹰反潜版

  直20F海军反潜直升机的首飞成功,加强了未来中国海军航空战斗群周围海域的反潜监视力度。据悉,直20F反潜型直升机总体性能基本与美军现役的MH-60S/R反潜直升机性能相当。直-20反潜直升机在研制之初立足点就比较高,它采用了基于光纤高速数据总线的综合航空电子系统,这也是新一代反潜直升机主要特点。而且,由于采用了高速数据总线,直-20反潜系统可以实现信号级信息共享和处理,大大提高信息综合处理能力,探测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直-20另外一个技术进步是采用了综合射频系统,好处就是直-20可以通过综合射频系统利用一个有源相控阵天线实现电子战、通信、反潜搜索以及数据交换等功能,空间和载荷占据大为降低,这对于反潜直升机来说非常宝贵,这也反映了国产航空电子系统尤其是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进步。

  报道称,2015年直8直升机改造成反潜型号前,中国海军都没有比较合适的10吨级通用反潜直升机。预计未来10年,中国将生产约350架直20F反潜直升机和150架直20FQ多用途支援直升机。此外,在直-20反潜型基础上还可以发展突击运输型、垂直补给型执行两栖作战、搜索救援、后勤补给等任务,从而为中国海军建造两栖攻击舰铺平了道路。(作者署名:小圣杂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