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从叙利亚撤出 库尔德人或成为局势变化的牺牲品

美军从叙利亚撤出 库尔德人或成为局势变化的牺牲品
2019年01月14日 09: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已经开始从叙利亚撤出美军已经开始从叙利亚撤出

  根据海外媒体消息,美国已经从叙利亚一个基地撤出,意味着美军撤出叙利亚计划已经启动,现在美军在叙利亚大约超过20个军事基地,兵力大约2000人。

  美军撤出叙利亚之后,直接冲击就是库尔德人,众所周知,库尔德武装在打击激进组织之中出力最大,也付出了巨大代价,结果却被美国无情抛弃,土耳其已经调集重兵在土叙边境,准备发动攻击,尽管美国声称从叙利亚撤军一个条件就是库尔德人安全,但是这个口头声明估计没有什么效力,库尔德人感觉也需要寻找其他出路,有消息说库尔德人已经与叙利亚政府、俄罗斯进行接触,就库尔德控制区前途进行谈判,叙利亚政府军已经进入曼比季附近,俄罗斯军事警察已经与库尔德武装在曼比季周围进行巡逻,以防止土耳其可能发动的军事打击。

此前库尔德武装与美军联合执行任务此前库尔德武装与美军联合执行任务

  土耳其视库尔德为关键利益问题,绝不会轻易让步,一个值得注意动向就是土耳其会不会拿伊德利卜换曼比季,近些天伊德利卜反政府武装内讧不断,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军溃不成军,让人意味深长的就是土耳其居然隔岸观火,熟视无睹,不但不出兵支持,反而让部分反政府武装撤撤退到阿夫林地区,让对方几乎占据整个伊德利卜地区,现在看来土耳其这样做原因可能就是叙利亚局势已经基本确定,这些反政府武装对土耳其来说也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对于他们的内讧土耳其估计也是乐见,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取胜一方此前与激进组织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对于叙利亚政府军威胁较大,可以迫使叙利亚政府军主力回防伊德利卜,未来叙利亚政府政府收复伊德利卜给土国内也好有一个交待,也可以用来与叙俄讨价还价。

土耳其在叙土边境集结重兵,看来打进叙利亚北部决心很难改变土耳其在叙土边境集结重兵,看来打进叙利亚北部决心很难改变

  因此土耳其打进叙利亚北部建立一个所谓缓冲区计划可能不会改变,而叙利亚政府军也很难在伊德利卜、曼比季两个战线保持攻势,对于俄罗斯来说,既要支持叙利亚政府军,还要应付乌克兰危机,估计也是也力不从心,在某些地区对土耳其做出一定让步是可以预期的,最终结果可能就是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个缓冲地带,叙利亚政府军进入库尔德控制区其他地方。

叙利亚政府军恐怕也无力同时开辟多个战线叙利亚政府军恐怕也无力同时开辟多个战线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无论形势如何发展,估计库尔德人都是牺牲品,让人感觉可悲的是现在库尔德武装还在与激进组织激战之中,这个局面不得不让人感觉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就在2018年初,美国还声称计划在库尔德控制区建立10万人边防军,库尔德人要求自立门户呼声高涨,甚至出现了“第二以色列”说法,现在看来这些已经是过眼云烟,从美国最近动向来看,已经将中东政策主轴转向全面压制伊朗,组织“中东版的北约”,这个政策需要中东国家支持,而库尔德人牵制多个中东国家切身利益,包括土耳其、伊拉克等关键国家,美国显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因小失大,扔下库尔德人,自生自灭,不知库尔德面对今日这个局面,是否感叹当初相信美国人是一个错误。(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