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欲仿制苏联时代战舰 结果却闹出国际笑话

印度欲仿制苏联时代战舰 结果却闹出国际笑话
2019年01月14日 14: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里级导弹驱逐舰,是印度海军主力战舰之一。印度海军致力推动此项建军计划,主要目的在于打造3艘新型导弹驱逐舰,并扩充自主造舰能力,扶植本国国防工业。

  然而,这一级别并不多么先进、使用大量外国现成的技术的战舰,却一再延误、故障,乃至被迫重新修改设计方案,充分印证了印度海军建造实力的低下。

  德里级导弹驱逐舰的研制,始于1977年印度政府批准的“第15号计划”(Project 15),1987年11月由马札岗造船厂展开造舰工作。

  印度海军原寄望在1990年代初期,就能拥有自力造舰的3艘德里级导弹驱逐舰,但建造过程波折不断,船舰设计一再修改,导致该级舰“德里号”(Delhi, D-61)到1992年12月12日才安放龙骨、1995年3月20日下水、1997年11月15日成军服役,连带影响其余两艘“迈索尔号”(Mysore, D-60)、“孟买号”(Mumbai, D-62)的成军日期。后两者分别于1999年6月2日及2001年1月22日服役。

  这一战舰,设计毫无新意。印度海军参照了苏联卡辛级导弹驱逐舰作设计基础,并聘请俄罗斯现代设计局顾问协助设计,因此不难在德里级导弹驱逐舰上看到许多俄制船舰的影子。

  此外,因为该级舰采用美制海王式反潜直升机,必须有空间更大的飞行甲板与直升机库,便于起降与停放,因而以西方军舰规格来设计其飞行甲板与直升机库。最终德里级导弹驱逐舰掺杂了一些西方造舰技术特色。

  德里级导弹驱逐舰的满载排水量6,700吨,动力来源为燃气涡轮与柴油复合式主机,最大航速可达32节。

  该级舰的防空火力为SA-N-7或SA-N-12防空导弹,及4座俄制AK-630载6管30毫米自动炮。舰上配置2具3S-90单臂发射器各24枚装弹量,最多能携载48枚SA-N-7防空导弹。

  21世纪初期,印度海军拆除德里级舰2座机炮,换装4具8联装闪电1型防空导弹发射器,改进了近距离防空接战能力。

  在德里级建造服役之后,这一舰艇技术水平已经远远落户于以先进相控阵雷达、导弹垂直发射器为核心的世界先进潮流,迫使印度海军不得不又立刻开始寻找更新一代的设计,以求应对21世纪的海上作战需求。(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