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售乌克兰无人机酷似中国彩虹3 或部署东乌前线

土耳其售乌克兰无人机酷似中国彩虹3 或部署东乌前线
2019年01月14日 12: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乌海上冲突以来,乌克兰四处寻找支援,与西方国家动口不动手的行径相比,终于有一个北约国家愿意出手支援乌克兰了,而且有意思的是这个北约国家居然还是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盟友——土耳其!

  图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Bayraktar TB2无人机上签名。

  近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他已经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达成协议,乌克兰军队将向土耳其购买先进的Bayraktar TB2无人机。

  波罗申科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不无骄傲地说:“除了高科技的特点,这些最新的战术打击无人机还可以装备现代化的高精度导弹,摧毁装甲车、防御工事以及海军目标。”

  图片:土耳其国产的Bayraktar TB2无人机。

  目前可以确认的是,乌克兰向土耳其一共购买了6架Bayraktar TB2无人机。

  这种无人机尺寸和规模类似于中国的彩虹-3察打一体无人机,2012年开始研制,最初是为了战术侦察和监视任务而开发的中高空长航时飞行系统,后来发展成为察打一体无人机,可以发射空对面导弹。

  图片:武装型的Bayraktar TB2可以携带4枚土耳其产的UMTAS反坦克导弹。

  Bayraktar TB2无人机最大载重可超过55千克,飞行高度6800米,可以滞空超过24小时。

  该机使用的UMTAS反坦克导弹是土耳其新一代远程空射反坦克导弹,除了可以装备无人机外,还可以挂载在土耳其的T129、AH-1P、AH-1W武装直升机上。这种导弹最小射程为500米,最大射程8千米,能够击穿坦克薄弱的上部装甲。

  图片:土耳其无人机挂载的UMTAS反坦克导弹。

  乌克兰空军目前战斗力主要以苏联时代留下的苏-27、米格-29战斗机和苏-24、苏-25对地攻击机为主,这些有人机在东乌作战中面临着极大的风险。

  因为东乌武装受到俄罗斯的支持,拥有一定的防空火力,甚至有“山毛榉”这样的中程野战防空导弹系统,可以说乌克兰空军在东乌作战就是面对标准的俄式野战防空系统,可见非常危险。

  图片:马航MH17客机的坠落证明了一件事,俄式“山毛榉”野战防空系统已经进入东乌。

  为了规避“山毛榉”这类的中空中程防空导弹的打击,乌克兰空军才万般无奈地苦练超低空飞行绝技,这其实是自身防空压制能力不足才想出来的无奈之举。

  但是当乌克兰战机超低空飞行时,又很容易被高炮和肩扛式近程防空导弹打下来,而且有更大的事故风险。

  图片:乌克兰空军贴地飞行的苏-25强击机。虽然这种飞行很好看,也能够规避雷达搜索,但其实风险很大。

  因此,土耳其愿意提供Bayraktar TB2无人机给乌克兰确实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问题。

  因为这种小型无人机雷达反射面积较小,在中高空飞行可以规避近程地空导弹的打击,只要事先躲开“山毛榉”这类防空阵地,就能够为乌克兰政府军提供一定的空中支援,还能够打击东乌的主战坦克。

  图片:顿巴斯民兵使用的主战坦克,型号比较杂,前面是T-72“乌拉尔”型,后面是T-64BV。

  不过,这种无人机也具有脆弱的特点,一旦为了打击地面目标而降低高度,则很可能进入东乌武装单兵防空导弹的打击范围。而且区区6架无人机,在激烈的东乌战场上能够存活多久,这些都是问题!(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东乌武装的妹子,在一定高度,AK步枪都能够击落无人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