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开工首架隐身轰炸机7年内将首飞 进度或已超中国

俄开工首架隐身轰炸机7年内将首飞 进度或已超中国
2019年01月11日 12: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10日的报道,俄罗斯图波列夫设计局将开始着手制造首架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在近几个月内,图波列夫设计局打算生产第一架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的原型机(全称:远程航空兵未来航空复合体)。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目前,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的设计工作已经结束,工程文件已经移交给喀山飞机制造厂,接下来几个月,喀山飞机制造厂将开始进行生产。

  俄新网透露的这条消息让人极为吃惊,此前人们一直以为俄罗斯因为财政困难,已经放弃了未来隐身轰炸机的计划,转而全力发展改进型的图-160M2轰炸机。现在看,俄罗斯是分两步走的方式,一方面加紧生产新的图-160M2轰炸机,另一方面继续研制未来的隐身轰炸机。美国和中国也同时在研制自己的隐身轰炸机,而且技术方案非常形似,中国的大型隐身远程轰炸机很可能与美国的B-21远程打击者轰炸机近似,亚音速隐身设计,航程超过1万公里,载弹量20余吨,具有极强的隐身突防能力。

  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将取代正在使用的图-160、图-95和图-22M3轰炸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使用亚音速飞行,能够携带更多武器设备、具有隐身功能。它携带防御装备,无需护航也能突破敌人的防空网。据俄新网之前报道,喀山飞机制造厂经过10年的间断又继续生产图-160轰炸机。俄罗斯深度升级的图 -160M2战略轰炸机已获得成功,利用原苏联时期旧机体生产的图 -160M2已经在2018年首飞。首架全新生产的图 -160M2“白天鹅”也将在2019年夏天推出,在2019年下半年进行一系列地面测试。

  图波列夫航空设计局的专家已经设计完成第一个远程隐身轰炸机的原型机,远程飞机正是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没有飞机尾翼,飞机内部能装置更多武器装备,可携载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匕首”高超音速空对面导弹将进行升级改造,以适应装载在隐身轰炸机的弹舱内。俄政府宣布计划研制PAK-DA隐身战略轰炸机的预计首飞时间会在2026年,经过三年的试飞,计划在2029年开始投产并正式装备俄空天军的远程航空兵。

  当然,俄罗斯的武器发展通常是计划没有变化快,这架隐身轰炸机能走到哪一步,我们还将拭目以待。不过,远程战略轰炸机是一个大国的最有威慑力的武器,是大国的战略支柱,所以,俄罗斯宁可饿肚子,也要不余遗力的在战略轰炸机领域超越其他竞争对手,这种顽强精神,值得所有大国尊敬!(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