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福特航母13项关键技术6项还没过关 连电梯都出问题

美福特航母13项关键技术6项还没过关 连电梯都出问题
2019年01月11日 10: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项未过关

  对于美国福特号(CVN-78)航母,中国专家李杰早在一年前就指出,新技术比例过高,高达60%,福特号一次性引入了13项最新关键技术,经过数年研究和加紧试验,目前仍有六项新技术未达到装舰技术水平。在近日的听证会期间,被问及近年来引起福特级计划令人头疼的其他技术问题:电磁弹射系统(EMALS),先进阻拦装置(AAG)和双频雷达无法集成两个雷达频段,最新曝光11部武器升降电梯故障严重,无法作战。此前海上航行81天时,CVN-78上发现超过747个包括弹射器和其它重大缺陷,装备上有24000个循环故障。

  其中公开就有电磁弹射器有问题,软件设计不当,实机弹射用力过猛,舰载机容易折断或提前报废。故下水后至今只做过一次大黄蜂实机弹射实验,就没有下文了,只能弹射小黄车玩玩。

  福特号(CVN-78)航母

  其次是电磁阻拦问题重重,2014年由美国军方提供给国会的报告中就指出,电磁拦阻系统在71次拦截测试中,发生9次失败,故障风险超过原本估计的248倍。每回收20架飞机会发生一次严重故障,福特号上的七十多架舰载机起降不了几个来回,恐怕就剩下几架了。

  最新消息,价值130亿美元的福特号航空母舰上的故障电梯引起了参议员的愤怒,美海军部长向特朗普许诺:福特号航母问题将被修复否则可以解雇他!这说明问题之严重,武器电梯出问题,没法出战啊,真正的摆设,难怪特朗普怒气冲天!

  美国海军表示,这种先进的武器升降机是由磁铁而不是电力移动的,船上的安装问题一直困扰着升降机,包括自2015年以来发生的四起不安全的“无人指挥移动”事故。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称电梯是“福特号的致命弱点”。

  福特号航空母舰

  电梯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着福特号航空母舰,平时大家关心电磁弹射系统(EMALS)和高级阻拦装置,两者都有自己的技术问题。

  大黄蜂

  2016年,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已故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反对福特级计划,并指出福特已经迟迟未交付给海军并仍面临持续技术难点,根本没法服役。麦凯恩在2016年7月的一次听证会上表示,即使一切按照海军的计划进行,CVN-78也会存在多个系统问题。

  美国海军宣布将CVN-78的交付延迟两个月,进一步表明关键系统仍然没有表现出预期的性能。

  一个月后,五角大楼宣布对福特计划进行为期60天的审查,特别关注五个技术领域,包括电梯。

  福特最终于2017年6月交付给海军,并在一个月后服役,但仍然没有工作武器电梯。

  到了2018年7月,当福特海试完后,海军表示维修已从计划的8个月延长到全年,工作要延期,如建造和安装武器电梯和升级阻拦器,其技术挑战极大地促成了船舶的延迟交付和调试。

  在11月的听证会上,海军助理秘书长向国会保证,电梯的安装,测试和认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11架先进武器电梯的建造,测试和操作水平各不相同。第一部电梯于12月成功交付给航母,计划在2019年7月前安装完毕。

  福特号航空母舰

  本来国会正在评估为海军接下来的两艘航空母舰签发价值240亿美元的合同的提议,因为福特级第一艘船的持续问题现在推迟了。

  然而,去年5月,由于造船厂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一系列修复措施,包括更换先前故障中损坏的推进部件,造价又上升了,超过上限1.2亿美元。维修时间表从原来的8个月改为12个月,目的是为了修正了船上11个先进武器电梯的问题。

  本来应该在2017年5月交付安装,但因为问题已经推迟完成。

  预计安装所有11部电梯 要持续到2019年夏季,此前无法进行海试。

  第二艘福特级

  对于第二艘福特级约翰·肯尼迪(CVN-79),船厂声称制造时间大幅缩减,将比第一艘减少16%,可能在2019年5月下水。

  目前福特号尚未着陆或弹射任何固定翼飞机,在2015年发现问题并且最终在2016年秋季开发并测试后,高级阻拦装置仍然处于安装的最后阶段。美国电磁弹射技术研制总共花了22年时间,现在也没解决上舰问题。

  以前力挺福特号的人,现在估计没话说了,未出战已失败,这样修修补补下去,不是个事儿,只能像DDG-1000一样,当试验品了,而且高达130亿的实验品,全球最贵。(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