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二次试射购俄S400导弹 俄方人员或参与试验

中国第二次试射购俄S400导弹 俄方人员或参与试验
2019年01月11日 17: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S-400防空反导系统的发射车

  2018年12月,俄塔社率先披露S-400防空反导系统在中国进行首次试射。北国防务注意到,1月10日,俄塔社再度报道了S-400在中国试验的具体情况。

  据俄塔社报道,S-400在第2次试射中同样取得了成功,此次试射过程中48N6E导弹命中了(模拟飞机目标的)速度600米/秒(即1.76马赫)空气动力目标。俄塔社援引的军事外交界消息源指出,目标是在250千米外被击落的。

  该消息源指出,S-400在中国的测试项目已经完成,近期将没有进行其它测试的计划。

  △S-400的92N6火控雷达车,它是一款多用途雷达,不像以往型号只能用于火控。

  据悉,中国军方领导层为S-400在2次测试中表现出的作战性能打出了高分。 “我们看到S-400的性能在世界同级武器中确实是‘无以伦比’的”,该消息源还向俄塔社转述了一名中国高级军官的看法。

  此前,俄塔社率先披露了S-400在中国的首次试验成功命中速度3000米/秒的弹道目标(模拟的应该就是弹道导弹)。

  △S-400正在发射48N6DM/48N6E3导弹,俄塔社报道中的48N6E导弹应该也是这款导弹

  俄塔社是俄罗斯最大的通讯社,其消息来源还是比较可靠的。当然,或许是因为军事领域的信息偏专业,俄塔社的一些报道内容也有调油加醋之嫌。例如,俄塔社报道中国S-400试射的2篇报道中都提及了S-400在250千米外命中弹道目标,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根据俄厂商给北国防务提供的材料,S-400系统的火控雷达对弹道导弹目标的最大探测距离为185千米。在缺少制导信息的情况下,又怎么可能射的那么远呢?

  不过,只要俄塔社报道的基本信息没错,那么确实可以证明S-400具备强大的作战能力。

  △S-400相比S-300有较大进步,但操作上应该是类似的,虽然自动化程度高得多

  S-400兼顾防空和反导能力,是当前国际市场最出色的同类武器之一,因而备受欢迎。土耳其、土耳其等国均不顾美国人的威逼利诱,相继成为继中国之后的第2、3个S-400海外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S-400的试验结果真如俄塔社所报道,那么这些试验显然是在有俄方人员参与下的试验,这样国外媒体才有可能获得相关信息。我们或许可以将这些试验为系统的接收试验,经过此次试验之后S-400也算正式交付成功。据俄塔社报道,在此之前,中俄于2018年5月签署了初步的验收证书。

  △解放军装备的S-300PMU2

  中国不仅是S-400的首个海外用户,更是其前辈S-300的最大海外用户。在解放军接收S-400的整整10年前的2008年,解放军首次接收了S-300PMU2防空系统,当年,解放军也进行了接收后的接收试验。

  据俄罗斯《空天防御》杂志2009年的报道,S-300PMU2入华后的首次试验规模远大于俄塔社所描述的S-400试验规模。据悉,当时解放军在俄方人员的参与下成功进行了对模拟弹道导弹、战略航空飞行器、超低空目标、航空器等5种目标的拦截,随后中方又独自操作并成功拦截4个不同类型目标。

  如果试验规模确实简化了的话,很大一部分原因应该是S-400与S-300PMU2的继承性,对S-300无比熟悉的解放军按照自己思路进行了相关测试。(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解放军导弹防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