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第四次海试比前三次都久 13天里都测试了啥

国产航母第四次海试比前三次都久 13天里都测试了啥
2019年01月10日 19: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的12月27日,002号航母带着众人的希冀,开启了在2018年的最后一次海试,也是002号航母的第四次海试。而就在002号出海的那一天,甲板上展现了重重惊喜,不仅带上了三架舰载机全尺寸模型,还拉起了四道阻拦索,更为重要的是,三个舰载机起飞点的挡焰板也支了起来,为此网友纷纷表示,002号这次是要有大动作啊!

  接着在2019年的1月8日上午,002号航母凯旋而归,在诸多拖船的簇拥下“回家”了,为此大连船厂再次响起了鞭炮声,并拉起了“热烈欢迎首艘国产航母试航归来”的横幅,以欢迎我们的首艘国产航母002号第四次海试归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002号航母归来的前几天,辽宁舰也在数艘拖轮的帮助下挪了窝,如今看来是为了给002号航母让位,而此次002号航母第四次海试,进行了13天,比前三次都久,且出发与返航的阵仗都不小,离服役也越来越近,为此网友越发好奇,这次002号航母到底测试了啥?

  据悉,002号航母在第四次海试期间虽带了三架舰载机全尺寸模型,比第三次海试只带了一架歼-15模型还要多了两架,但两次试航之后甲板都均未出现舰载机起降的痕迹,为此可以推测,002号航母在第四次海试期间也并未进行舰载机起降测试。

  然而002号航母在第四次海试带三架舰载机,应该是继续进行了舰载机在甲板、升降机以及机库上的调度测试,但耗时13天,也不排除进行了其他较为复杂的试验任务的可能,但具体为何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要知道,我们的辽宁舰从测试到服役共经历了约10次的海试,耗时1年1月又15天,而我们的002号航母有了辽宁舰做基础,从海试到服役的时间有望比辽宁舰更快,从2018年5月002号第一次海试,到如今已经完成了第四次海试,002号正以让人意想不到的速度迈向服役。

  与此同时,我们的辽宁舰也在紧追002号航母的脚步,经历了长达半年多时间的改造已经焕发出新的生机,也将不仅仅是一艘用于科研、实验及训练用途的航母,而是升级成为战斗航母,与002号一起共同构成中国海军强大的编队力量。(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