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评世界十差空军:乌克兰排名第6 加拿大也上榜

美媒评世界十差空军:乌克兰排名第6 加拿大也上榜
2019年01月10日 12: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著名军事网站We Are The Mighty评选出了全球十大最差空军。

  在这份榜单上,乌克兰空军位居第六位,处于巴基斯坦空军和伊朗空军中间。其余的有墨西哥空军、希腊空军、沙特阿拉伯空军、叙利亚空军等,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加拿大也没有能够脱逃,其空军的名字赫然在列!

  图片:乌克兰空军米格-29和苏-27战斗机,都是苏联时代的老飞机,自己没有战斗机工业了。

  该网站认为,乌克兰空军战绩糟糕,在针对位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亲俄武装分子进行打击时不断导致平民伤亡,而且经常发生各种故障,难以对亲俄分裂武装形成有效威慑,更不用提俄罗斯空天军了。

  该网站更加讽刺地称,乌克兰战斗机没遇到敌人自己就开始坠机了。

  图片:乌克兰空军苏-27战斗机。

  去年,美国等北约国家在乌克兰举行了名为“晴空”-2018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是北约历史上首次让作战部队迈入乌克兰。

  然而军事演习没有进行多久,乌克兰就发生了严重的武器库爆炸事故。军演期间,一架由美乌两国飞行员一同驾驶的苏-27战斗机也坠毁在田地间,机上两名飞行员当场死亡。

  同年12月15号,正值俄乌因刻赤海峡冲突事件陷入全面对峙时期,当天一架进行例行巡航任务的乌克兰空军苏-27战斗机在日托米尔州军事机场着陆时坠毁,飞行员当场死亡。

  图片:乌克兰空军坠毁的苏-27战斗机。

  这些事故给战斗机数量不足且面临装备老化的乌克兰空军带来了极大困扰。

  文章还提到了乌克兰一架苏-27战斗机2002年在利沃夫机场进行飞行表演时坠入观演席,当场导致83人惨死。该网站认为,乌克兰空军战斗机维护升级工作滞缓,战斗机飞行员素质低下且操作风格鲁莽,现役战斗机日渐老化导致这些惨剧的发生。

  图片:最近和我国关系搞得沸沸扬扬的加拿大空军,也被美国人毫不客气地列入最差空军。

  至于加拿大空军,则充分印证了该国一贯的“不养重兵,专注协防”的策略,该国绝大多数战斗机是上世纪80或90年代老旧的战斗机,最近买的也是二手F/A-18C“大黄蜂”战斗机。(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一架加拿大空军的F/A-18战斗机坠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