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海试或进行舰载武器打靶 两个月内就会入役

国产航母海试或进行舰载武器打靶 两个月内就会入役
2019年01月09日 10: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国产航母疑似已进行了歼-15的起降

  8日上午,执行第4次出海试航任务的国产航母顺利返回大连船厂的码头。从去年12月27日出海,到今天结束试验返回,共历时13日,试验周期比第3次要长,看来这次试验的科目不少。虽然没有看到明显的起降歼-15舰载机的痕迹,但是如无意外,歼-15应该已经降落过首艘国产航母了,只是这一过程是匆匆的,降落之后又迅速离开了——已经检验了整个着降系统能够满足需要即可。就此预计,返港后首艘国产航母将进入在舰桥和舰首涂刷舷号的时间,再经过少许修整,其将选择合适的时间正式移交海军。

  出海海试时携舰载机模型的国产航母

  首艘国产航母的第4次海试备受关注,因为牵涉到大家十分关注的歼-15起降试验,而这意味着该航母将成为一艘真正的航母。从返港的首艘国产航母的甲板远景里,丝毫看不出任何能够证明歼-15已经起降的信息,但初步预计,由于只是试验阶段,歼-15只是在甲板上降落后再起飞离舰,只需证明首艘国产航母的甲板和着舰系统能够满足歼-15的起降需要就足够了,而无需让首艘国产航母携歼-15返港。

  航母上的舰载武器均没有遮盖炮衣

  当然,这次出海进行第4次海试,首艘国产航母可能还进行了舰载武器的试验,包括海红旗-10和H/PJ-11型11管30毫米近防炮的实弹打靶试验。众所周知,首艘国产航母的自我防卫是其安全的最可靠保障,中国为此为其配备了可谓是世界上最严密的防卫手段,由海红旗-10近防导弹来执行中近距反导任务,该弹可以拦截绝大部分突破海红旗-9防御的敌方反舰导弹,而作为最后手段的H/PJ-11型11管30毫米近防炮则以其最高超过100000发的火网扫荡最后的漏网之鱼。

  003航母将是电磁弹射器+平直甲板

  如果进行了这两项关于舰载机与武器的试验,那么,首艘国产航母的几乎所有船厂试验就几乎完成了,剩下的就是涂刷舷号并举行命名交付仪式了。虽然很多其他省份的少部分人士还在质疑,但是如无意外,首艘国产航母将于近期刷上17的编号,并在移交海军时正式公开山东舰的命名。此外,在上海建造中的003舰将被命名为18号广东舰,已在大连开工的004舰——这两艘都是配备电磁弹射+全通平直甲板的常规动力航母——将被命名为19号浙江舰。

  中国开始进入多航母时代

  分析认为,在16号辽宁舰的试验基础上,首艘国产航母的试验已经走上了正轨成熟的路子,所以每次试验的综合性更强一些,也就是说17号山东舰的每次试验都是同时进行多个重大科目,这十分有利于该舰的早日交接入列。还是坚持先前的判断:17号山东舰在春节前后只需针对这次试验存在的些许小问题进行整改,之后就会正式涂刷舷号,并将选择在2-3月的某个日子举行隆重的向海军交接仪式,以便首艘国产航母携手16号辽宁舰在4月23日联袂参加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的盛大阅舰式!(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