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巴空军未来战机对比:阵风性能强但数量远逊枭龙

印巴空军未来战机对比:阵风性能强但数量远逊枭龙
2019年01月09日 15: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虽然印度已经完成从法国采购36架阵风战斗机的工作,但其邻国巴基斯坦也在采购先进的JF-17来充实机队。在印度空军从达索航空公司获得36架阵风战斗机之前,巴基斯坦空军应该会再增加多达62架JF-17战斗机,使得机队总数量超过150架。

  两型战机未来将分别是两国空军的主力机型,但谁更有优势呢?下面是来自印度军事媒体对两型战机的对比:

  阵风生产线

  阵风战斗机起源于2001年,是法国达索公司研发制造的一款中型多用途战机;JF-17战机则是在2007年由中巴两国航空企业共同开发的一款轻型战机。

  JF-17

  阵风战机的长度15.3米,翼展10.9米,机高5.34米;JF-17轻型战机的长度14.93米,翼展9.45米,机高4.72米。两者相比,JF-17要稍小一些。

  关于空机的重量以及它可以携带的最大重量,阵风战机更有优势。阵风空机重量为9.5吨,而满载后的全重则达到24.5吨;JF-17空重为6.585吨,最大重量为12.39吨。

  阵风战斗机

  在速度方面,JF-17的优势就要突出一点,最大飞行速度可以达到1960公里(1058节)/小时,而阵风战机则为1915公里(1034节)/小时。

  JF-17 BLOCKII

  JF-17战机最大航程为3482公里(约1880海里),而阵风战机的最大航程则为3700公里(约2000海里)。不过,阵风战机还可以通过空中加油增加航程。早期的JF-17并没有空中加油能力,不过在BLOCKII型号中,JF-17已经增加了空中授油装置,这有助于JF-17抵消阵风战机航程的优势。

  在机载武器方面:阵风战机配备标准30毫米GIAT 30/M791机炮,可以发射多达125发炮弹。此外,每架阵风战机还设有14个外部武器挂点,可以携带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精确制导武器、副油箱等不同的有效挂载;JF-17战机的武器外挂点明显要少,其标准武器为一门23毫米GSh-23-2双管机炮。机身下部设有七个外挂点,可以携带一系列空对空和空对地精确制导弹药。最终的挂载弹药型号取决于巴基斯坦的资金是否充足。(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