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高超音速导弹最大速度27马赫 防空系统已无法拦截

俄高超音速导弹最大速度27马赫 防空系统已无法拦截
2019年01月08日 15: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俄罗斯先锋高超音速导弹成功试射,最大速度达到33077千米/时(27马赫),这已经超过了防空导弹拦截的极限,预警雷达甚至无法进行有效的追踪,此次已经是先锋高超音速第三次成功试射,根据试射的数据来看,先锋导弹仅用时500秒就投送到了近六千公里的位置,具备极强的隐蔽打击能力,那如此强悍的先锋导弹,将会在何时部署?世界上高超音速武器发展到哪个地步了?

(高超音速武器)(高超音速武器)

  此前俄罗斯使用米格31挂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进行测试,但先锋导弹似乎更胜一筹,以此次试验的数据为例,600秒就可以完成洲际打击任务,庞大的防空网络在先锋导弹面前就是个摆设,如此制霸的武器早在2016年就研制完成,只是被中导条约拖到今年才露面,另外先锋导弹的强悍之处在于,突破了宇宙速度的限制,高中课本就有7.9千米/秒(成为地球卫星)、11.2千米/秒(脱离地球引力),但先锋导弹却是个例外。

(米格31挂载匕首导弹)(米格31挂载匕首导弹)

  按照33077千米/时推算,先锋导弹的速度超过9000米/秒,如果先锋导弹进入外大气层飞行,很可能与月球成为邻居,在大气层内飞行更加不可能完成投送任务,所以先锋导弹如何突破牛顿的限制,还有待观察,与此同时,世界多国都在发展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在21世纪初就试验了X43A高超音速飞行器,速度超过10马赫,现阶段美国正在试验的高超音速武器包括AHW和HTV-2项目。

(美国HTV-2)(美国HTV-2)

  中国同样在测试高超音速武器,技术原理与先锋导弹非常相似,但最大速度要低于先锋导弹,但也超过了10马赫,型号为WU14(DF-ZF),之前华北等多地夜空发现拖尾的白色云体,很可能就是在测试高超音速武器,另外中国高超音速武器试验7次全部成功,现在中国与俄罗斯的高超音速武器研制已经比美国高一个身位,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究竟谁能抢占高超音速武器的制高点,很快就会有结论。(作者署名:王树国/兵器解析)

(高超音速武器想象图)(高超音速武器想象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