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还在施工为何"挪窝"?或为国产航母入役做准备

辽宁舰还在施工为何"挪窝"?或为国产航母入役做准备
2019年01月07日 14: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新的网络图片显示,位于大连正在进行维护作业的辽宁号航母变换了停靠位置,原本停靠在与干坞平行的位置,现在停靠在干坞的侧后方。从图片上来看,辽宁号的维护工作并未结束,舰岛周边依旧脚手架密布,甲板上各种维护设备,为何要匆匆移到其他位置呢?

  1月5日辽宁舰载拖船牵引下离开原来的泊位

  1月5日辽宁舰载拖船牵引下离开原来的泊位,可以看到辽宁号的维护工作并未结束

  1月7日,辽宁舰停靠在新的泊位

  前不久某军事专家发文称,俄罗斯唯一的航母库兹佐涅夫号会到中国进行大修工作,难道辽宁舰挪窝是为俄罗斯航母做准备?这点可能性不大,毕竟消息刚传出,即使是真的,俄罗斯航母从其现在的位置千里迢迢赶过来,怎么也需要个十天半个月,辽宁号没必要这么早移位。作为航母专用维护码头,这次辽宁舰腾出位置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002航母这次海试归来,将会停靠在该位置。

  第四次海试中的00型航母

  002型航母的维护工作在第四次海试前就基本完成,如果还需要继续维护,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大费周折,两艘航母位置换来换去的。这次需要停靠在这个特殊的泊位最大的一种可能就是刷号入役,在这个泊位有一个特殊的专用登舰扶梯,而其他泊位没有,所以如果要举行入列仪式,只能是在这个泊位进行,辽宁舰也是在该位置举行入役仪式的。002型航母从海试到现在接近8个月的时间,参考辽宁舰从海试到入役的时间(1年),002型航母最近入役的可能性较大,当然002航母停开在此还会先对对舰岛包括甲板船体再次进行粉刷,包括刷号,让002航母以崭新的面容加入海军。另外大家关心的国产航母舰名,目前似乎“山东”号呼声最高,大家认为呢?(作者署名:军备时刻)

  专用登舰扶梯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航母辽宁舰泊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