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产C919已获数百架订单 总师:明年会再飞3架

中国国产C919已获数百架订单 总师:明年会再飞3架
2019年01月07日 17: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C919客机图为C919客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近年来中国大飞机项目可谓是捷报频传,而中国C919大飞机就在不久前横空出世,作为中国瞄准国际民用航空领域的尖端产品,虽然这款客机还未上市,但却已经喜获百架的订单,未来还将继续大卖,看来国际客机市场将迎来强劲对手了,而且C919总师透露,明年这款客机还将再飞3架。

  作为中国第一款自研的客机,C919在21世纪初期就被提出,但当时中国的大飞机制造技术依旧不过关,随后到了2008年,中国商飞重新启动了这个客机研制计划,主要目标是生产一架中型客机,在2017年第一架C919进行试飞,依照计划,2020年会进入市场。

图为C919客机图为C919客机

  从设计上来看,C919的整体布局用了最新的流线型机身,机翼是下单翼布局,尾部的水平翼要高于机翼,这种设计有助于提升客机的升力,在多次试飞中,C919的表现都能够说明该客机在空中有较强的滑翔能力,水平的转向能力也是世界最领先的。

  在研制这型客机时,中国的工程师借鉴了波音空客推出的新型飞机,在材料使用上也有许多创新,比如机身的复合材料和铝合金材料占据了机身结构的百分之20以上,在受力较大的部位使用了钛合金,这些材料在硬度上不逊色钢材料外,柔韧性和延展性还远高于前者,而且这样做会大大减轻C919的重量,也降低了油料的消耗。

图为C919客机图为C919客机

  除了材料外,C919在乘坐上也强调了人性化,比如飞行员的驾驶室,C919使用的是4面风挡布局,其工艺的复杂程度目前只有波音787可以做到,虽然难但却能让飞行员有更大的视野,在客舱中,为了让乘客舒适,前后座位距离都在32厘米以上,乘客坐起来不会很拥挤。

  随着C919试飞的成功,中国几十年的大飞机梦已经实现,这不仅意味着在技术上,中国已经完全跨了过去,而且没有上市就出售了数百及,也预示着未来国际的客机市场中,C919一定会占据重要的位置,可以与空客波音等巨头过过招。(作者署名:烽火军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客机中国C91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