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6入役中国海航或替换早期歼轰7 载弹提升2.4倍

歼16入役中国海航或替换早期歼轰7 载弹提升2.4倍
2019年01月07日 14: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中国首批服役的歼轰7战机已经退役,空缺将由歼16战机递补,作为中国老牌战斗轰炸机,歼轰7可以挂载大型反舰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对于当时反舰火力严重不足的海军来说,拥有大载弹量和超远航程的歼轰7就是救世主,但歼轰7动力系统落后,也不具备隐身能力,已经不适合现代化战场,此次为何会使用歼16接替歼轰7?歼16的发动机问题解决了吗?

  (歼轰7战机)

  歼轰7搭载一台232H多普勒雷达,对空探测距离75公里,对海探测距离175公里,使用两台涡扇9发动机,总推力182KN,这是1972年中国斥资5亿英镑引进的英国斯贝MK202发动机技术,推力水平仅相当于西方20世纪70年代水平,但中国直到21世纪初才完全攻克技术难关,至少也让中国拥有了一款性能稳定的涡扇发动机,但歼轰7依然逃脱不了被歼16替代的命运。

  (歼16多用途战机)

  歼轰7作战半径1650公里,载弹量5000公斤,航电系统全部为发射反舰导弹服务,但奈何当时技术水平落后,导致歼轰7综合程度很低,虽然可以挂载格斗弹,但机动性很差的歼轰7为了活命,遇到拦截最好的办法就是加速逃窜,俄罗斯拥有苏30/苏34等多用途战机,对地攻击时依旧有强悍的空战能力,此前中国也进口了数十架苏30,那此次歼16将承担重任?

  (苏30战机)

  歼16搭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最大载弹量比歼轰7提升2.4倍(12吨),作战性能与美国F15E接近,歼16作战半径1500千米,具备挂载鹰击62远程反舰导弹的能力,并且歼16空战能力强悍,可以挂载霹雳15远程导弹和霹雳10红外格斗弹,对空作战能力甚至强于歼10C,此前歼16受制于国产发动机,产量很低,但此番歼16批量替换苏27和歼轰7,证明歼16的动力难题很可能已经解决。(作者署名:兵器解析)

  (涡扇10发动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