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飞公开招标采购隐身战机组件 我舰载4代机或已上路

沈飞公开招标采购隐身战机组件 我舰载4代机或已上路
2019年01月06日 12: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艘国产航母出海首艘国产航母出海

  12月27日,首艘国产航母带着3架舰载机模型雄赳赳、气昂昂地出海了,这是它第四次进行海上试航。军事专家宋忠平认为,带“舰载机”海试说明所有技术问题都已解决,此次海试可以改善航母的空中作业。

  众所周知,舰载机的性能决定这航母的战斗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偷袭珍珠港以及另外几次海战中,就要主要依靠舰载机进行的,因此航母和舰载机成为各国研发的重点。如今,我国拥有辽宁舰、首艘国产航母,以及官方所说正在建造的新型航母,不过我国的舰载机目前有且只有歼-15一种,因此下一代舰载机“花落谁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歼-31“鹘鹰”歼-31“鹘鹰”

  随着歼-20等战机的问世,关于下一代舰载机的猜想也有很多,不过大多数猜想是围绕着歼-20和歼-31展开的。虽然歼-20隐身战机是我国的主力战机,性能更方面也很先进,但有部分群体认为它又大又重,并不适合作为舰载机使用,反而是歼-31得到的呼声更大。近日,央视网发消息,似乎透露出我国舰载四代机的最新状况。

  原来,近日军方公开的采购信息中显示,目前正在为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招标采购隐身战机组件,产品功能要求中有几点尤其引人注目,如: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具备对地/海绵目标的远距离激光测距功能、具备支持载机温、湿度环境检测能力……

采购信息采购信息

  或许由此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刚好沈飞目前在研的隐身战机就是歼-31“鹘鹰”,因此央视网指出,这则采购信息表明,军方参与了歼-31“鹘鹰”项目。同时,央视网还分析称,未来歼-31战机若能顺利“上舰”,将搭载我国新一代航母,同时将使我国成为自研“隐身舰载机第二家”,也将大大增强我国航母编队的作战能力。

  早前俄罗斯人还表示,我国成飞已经启动了“舰载版歼-20”,还对其描述的有头有眼。不过,当时我国军事专家杜文龙就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歼-20这类大型飞机研制成舰载机,会存在一些技术问题,但以歼-31为基础改进和发展舰载机,会更适合航母的作战需求。”

歼-31“鹘鹰”歼-31“鹘鹰”

  如今,央视网又再次透露中国舰载四代机或已上路,通过军方的采购信息印证了该事。或许,正如尹卓将军之前的说法:“我早就说过,不排除歼-31上航母的可能。作为一种作战飞机,歼-31主要负责攻击以及夺取制空权,如果登上航母能够承担制空以及对海、对地攻击任务,是航母舰载机很好的选择。”

  美国人戴维·阿克斯分析认为,中国的-31正在获得更好的隐身性能,实战能力也将更强,未来登上航母的可能性很大。如果中国这么做,就会抵消美军一向依赖的空中优势。(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