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阿琼坦克升级后大幅增重 比中国99A重了15吨

印度阿琼坦克升级后大幅增重 比中国99A重了15吨
2019年01月05日 10: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发的超级阿琼坦克——“阿琼”MK-1主战坦克已经完成了升级改造。相比较老版,大规模升级版的MK-1主战坦克进行了70多项改进,其中有19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改进,目前已经完成了“验证测试”。设计该型坦克的研究人员自信的表示,预计在2019年将有118辆MK-1主战坦克被订购。MK-1主战坦克增添了印度国产“爆炸反应装甲”,还装备了夜战热成像瞄准仪,新的车长周视仪,导航系统,数控线束,以及马力更大的动力装置。

  之所以说是升级改造了MK-1主战坦克,是因为在2017年时候,印度士兵认为,现役的62吨的阿琼MK1坦克太重了,影响了机动性不说,也不适应实战需求。所以他们向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提出要求,要求改进阿琼坦克的车体结构,采用新材料降低坦克的重量。不过事与愿违,超级阿琼越改越重,终于改成了年轻时他们讨厌的样子(英国式的超重型坦克)。

  超级阿琼最引人瞩目的标志,是全重增加到了68.25吨,要比老版MK-1主战坦克多重6吨,功重比极可怜,慢如龟速,印度陆军甚至需要对现有平板拖车进行大的升级才能运送超级阿琼坦克。而中国的99A坦克尽管也号称重型坦克,但全重只有53~55吨,配备1500马力的国产第三代“新150”发动机,以及一体化的综合传动系统,动力澎湃,公路速度超过了70公里/小时。

  要知道,阿琼坦克从1974年就开始研发了,由于各类原因,主要是技术不过关,导致2004年第一辆阿琼坦克才交付印军使用。然而印军在使用中发现,阿琼坦克采用了德国豹1坦克使用的柴油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本来动力只有830马力,却被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硬生生的提高到了1400马力,简直是揠苗助长。采用了这种发动机的阿琼坦克一到亚热带雨林气候下,就容易发热死机,对此印度陆军出离的愤怒,别说打仗,走都走不动,他们要求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进行升级,不然就不采购这种坦克。

  因此才有了在MK1基础上升级的阿琼MK2坦克。阿琼MK2坦克主要升级了全景夜视仪,配备了多种弹药,全新的主装甲和爆炸反应装甲等,按照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说法,MK2进行了93项升级了,其中有13个项目还进行了重点改进,而且经经过了军方试验,完全能够满足印度陆军的需求。不过令人气愤的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根本就没有听进去印度军方的建议,还将原本62吨的体重增加到了68吨,发动机仍然是豹1发动机,而且军工人员还把马力增压到了1400马力,增加的重量,声嘶力竭的发动机,这种坦克还怎么用呢?

  对此超级阿琼虚胖超重的质疑,印度研发人员是这样回应的:“针对(超重)这种情况,印度已经研制了能够让重型坦克通过的浮桥。而且我们也告诉印度陆军,就算有些地方阿琼MK2坦克无法通过,但肯定有别的地方能通过,你们自己在地图上找就行。”(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阿琼主战坦克99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