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前军官称美F35是“纸飞机” 部署S300曾让以军紧张

俄前军官称美F35是“纸飞机” 部署S300曾让以军紧张
2019年01月04日 17: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C从尼米兹级航母上起飞F-35C从尼米兹级航母上起飞

  F-35最为昂贵的型号F-35C已从尼米兹级航母上起飞后,这款新型战斗机将在2021年正式部署。这是全球首款五代隐身航母舰载机,对于世界军事发展来说,是个里程碑事件。

  不过,俄罗斯方面并不这么认为。他们宣称隐身技术毫无用处,F-22和F-35隐身战斗机很容易就成为俄罗斯先进的防空系统的战利品。实际上,俄罗斯防空部队的前参谋长直接指出,隐身战斗机的战斗力是“纸上谈兵”,这些号称拥有隐身能力的战斗机在俄防空系统下就是“纸飞机”。

  俄罗斯人在故意贬低隐身战斗机以及夸大俄制防空武器吗?从2017年以色列空军的一架F-35的遭遇来看,或许俄罗斯人并非“瞎说”。

F-35受损尾部起火F-35受损尾部起火

  据报道,2017年10月,以色列F-35i在执行一次军事行动时,被叙利亚防空部队发射的一枚S-200防空导弹击伤。不过,事后,以色列方面宣称他们的确有一架F-35i受损,但不是被防空导弹击伤而是撞鸟事故----令很多军事分析人士疑惑的是,先进的F-35是拥有防撞鸟事故设计,且以色列自始至终没有公开被飞鸟伤害的F-35i。

  但是事后传出了一种说法,美国方面禁止以色列随意使用F-35i战斗机用于实战,这让人更加难以理解,最新款战斗机不应该要在战场上检验他们的先进成色的吗?

  实际上,后续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S-300防空系统的事情也让以色列人反对,在俄罗斯人的眼中,对付F-35仅需S-300就可以了。

S-400防空系统S-400防空系统

  俄制防空系统目前在役最先进的是S-400,在研制的是S-500,在俄罗斯向全球销售S-400防空系统的时候,美国人是拼了全力去阻截的,包括动用美国的金融武器---美元结算系统来狙击S-400的全球销售。

  这似乎看得出,美国人很在意这个系统,俄罗斯出售其他武器装备没有看到美国人如此紧张,S-400似乎正击中了美国人最脆弱的部分----最先进的隐身战斗机的致命杀手。

  当然,美国人并不会承认这点,维持纸面上的先进性对士气非常重要,在战争没有打响之前,美国人必须让他们的飞行员相信,他们驾驶的不是飞行靶标而是最先进的没有办法击落的战斗机。

  美国人也在尝试寻找俄罗斯人的弱点,毫无疑问,整体来看,俄制武器装备已经全面落后美制。俄罗斯人也承认这点。最终美国人向俄罗斯人问出了一句话:如果莫斯科认为隐身技术毫无用处,为什么俄罗斯要投入数十亿美元研制苏-57战斗机?

苏-57战斗机苏-57战斗机

  看上去,美国人想利用这样的诘问让俄罗斯人哑口无言,可是,现实的情况是,苏-57并非严格意义上的隐身战斗机,虽然部分设计上针对雷达反射截面做了优化,但是对现代先进的反隐身雷达来说,几乎不起作用。

  按照俄罗斯人的说法,苏-57上搭载了先进的红外扫描系统和远程空空导弹,这些设计专门针对F-22、和F-35,目的就是“猎杀”它们-----这样的结果或许让美国人意外。

  不过究竟F-22和F-35是不是“纸飞机”不是由谁说是就是,这需要在战场上检验,不过美军已经从叙利亚撤离,短期内想要看到美俄顶级武器争锋可能很难看到,在这个时候,唉咋吹就吹呗。(作者署名:再言/前言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