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第4次海试画面曝光 已完成全部刷涂工作(图)

国产航母第4次海试画面曝光 已完成全部刷涂工作(图)
2019年01月04日 15: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网上出现了首艘国产航母第四次海上测试的照片,从图片可以看出,首艘国产航母已经完成全部刷涂工作,航行于公海大洋之上,预计很快就将正式服役。至此,中国终于实现了建造航空母舰,并将其投入大海的梦想。从1929年陈绍宽提议建造航空母舰,到大连造船厂收购并改装前苏俄航母瓦良格号,中国经历了相当漫长的道路,毫不夸张的说,基本上和从头开始一样复杂。在首艘国产航母蔚蓝色的甲板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支蓝水海军的崛起,更是14亿人的希望和航母大国梦。

  上个世纪80年代,雄心勃勃的苏俄提出了建造2艘库兹涅佐夫级航母、4艘乌里扬诺夫斯克级航母的发展计划,但这些项目最终都因为苏联的解体而告终。展望中国近年来和未来的航母发展计划,和曾经的苏俄又是何曾的相似?刚刚完成升级的辽宁舰和很快就将服役的002航母等于俄罗斯海军正在服役的库兹涅佐夫号和前苏联未完工的瓦良格号,而已经开工建造的国产平甲板航母和此前中船重工宣布的2025年核航母计划,即004航母则等于虽然开工但却未完成的两艘乌里扬福斯克级航空母舰。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未来计划将要建造的航母不仅仅是数量众多,排水量吨位和技术运用也丝毫不逊于百年航母大国美国,即使是电磁弹射器,舰载预警机和五代舰载机这些高新技术,中国目前也有所进展。而且075两栖攻击舰也在开发当中,这是一种体型接近法国戴高乐级核动力航母的大型两栖战舰兼舰载机运载平台,2030年前或将最终服役四艘左右。

  目前,美国虽然是F-35B垂直起降战机的生产商,这并不是唯一一个拥有垂直起降技术的国家。俄罗斯目前也在考虑重新起动雅克141的技术储存开发垂直起降战机,考虑到中国可以提供大量的科研资金,中俄两国很有可能会像联合开发重型运输直升机一样联合开发一款垂直起降战机。也就是说,除了四艘已知的航空母舰,中国海军未来还将拥有四艘“准航母”。

  对于许多世界而言,由四艘航母以及多艘两栖攻击舰组成的庞大舰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也许将出现在2030年,是我们走向海洋的重要转折点。最后我们认为,航空母舰不仅仅是武器装备,也是我们中国的形象的代言,展现了我们维护稳定秩序,带来和平之声的尊严。(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