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15坦克加挂组件适用城市战 将强化西南方向战力

我军15坦克加挂组件适用城市战 将强化西南方向战力
2019年01月04日 11: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2月27日下午,我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向外界表示,我军15式轻型坦克已经正式列装部队。对于15式轻型坦克的正式列装,多数军迷表示祝贺,但也有的网友提出:有了99A那样的重型坦克,像15式这样的轻型坦克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对于这样的观点,军事专家表示,虽然我国已经拥有了大批先进的99A式重型坦克,但并不代表15式轻型坦克就没有了用武之地。

  15式轻型坦克是由我国研制的最新一代轻型坦克,该坦克的全重为36吨,最大时速为70公里/小时,装有一门105毫米反坦克炮,该火炮可以对敌方的主战坦克造成有效的杀伤。15式轻型坦克最大的好处在于其优秀的底盘液压悬挂系统,该系统可以坦克实现前后左右自由俯仰,且在复杂地形上拥有良好的通过能力。15式轻型坦克优异的机动性能,令其在我国高原地区以及南疆山地地区有着无可替代作用,在这些地区,体型笨重的重型坦克几乎无法到达,因此只能依靠轻型坦克来进行作战。

  15式轻型坦克身上还配备一挺12.7毫米机枪和一具35毫米榴弹发射器,其还可以加挂城市战模块化装甲组件,全副武装后,15式轻型坦克就变成了一辆专门用于城市作战的坦克,其优异的机动能力和装甲防护,都使得15式轻型坦克可以在城市作战中进退自如。可见,即使拥有了先进的重型坦克,也不能小看轻型坦克的独特作用。(作者署名:兵戎要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