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16高原演训证明航发优异性能 印媒:LCA更优秀

中国歼16高原演训证明航发优异性能 印媒:LCA更优秀
2019年01月04日 10: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6战机

  随着军工能力的提升,中国现在已经不仅仅只有歼-20这一款先进战机,像是FC-31、歼-16、歼-10改等都带着中国空中力量正在逐渐变强。近日央视针对我国其他几款战机又有了新的报道,凸显出我国航发的优异性能。

  据悉,在近日我国空军航空某旅的歼-10战机在高原地区展开了高强度、多弹种的实弹演习。不仅如此,根据军方媒体的报道显示,我国歼-16战机也多次在高原地区进行验证飞行。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我国的战机已经适应了高原,填补了空军关键战力上的空白。

  由于高原地区的恶劣的自然条件,高原作战一直是一项难点。不仅对人是如此,对各种武器装备同样如此,由于其空气含氧量几乎只有平原地区的二分之一,所以看空军在高原地区受到的影响最大,毕竟飞机战力很大的一部来源就是发动机。

  歼-16战机

  此次歼-10和歼-16在高原进行的多次演习训练,也从侧面表示,我国航发即使在低含氧量环境中,也能有效完成任务的优异性能。也就是说,未来我国战机的作战疆域将变得更大。对此,与我国紧挨的印度本应该是最关心紧张的一个,但印度人的“乐天”超出了我们的意料。

  一直以来,印度都有着一颗“称霸亚洲”的心,作为仅次于中国,拥有世界第二大人口的国家,印度的发展与中国似乎是背道而驰的。但印度人却总喜欢将中国当成是对比对象,每每受到打击也浑然不觉,就拿此次歼-16、歼-10完成的高原测试来说,很多印度人表示,“完全不怕,我们有俄罗斯战机、美国战机和法国战机,并且我们建造的LCA战机,更加优秀。”

  LCA战机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期,印度斯坦航空为印度空军研制的单座单发全天候超音速战斗机,它也是印度自行研制的第一中高性能战机,但直到2001年才完成首飞。20年的研制时间并没有将LCA战机打造成精品,很长一段时间,印度空军甚至因为LCA战机太差而拒绝接收。

  LCA战机

  但印度人却不这么认为“我们不仅有LCA战机,我们还买了很多世界先进战机,这些买的战机比中国自己造的可靠多了。”“比武器数量,中国也许比印度更多。比技术的话,印度比中国先进多了。以色列空军就能打败所有阿拉伯国家。没有技术优势,再多武器都没用。”

  虽然说印度的反应让我们觉得可笑,但实际上中国并没有称霸之心,就像一直以来我们所说的,“我们不针对任何人”。尽管从外界看来,我们一直以美国为目标而发展着,但实际上我们一直是以自己为“敌人”来发展,毕竟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世界的中心,曾经的世界第一,毕竟我们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