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加油机仅有15架比中国还少8架 运20加油机前景广阔

俄加油机仅有15架比中国还少8架 运20加油机前景广阔
2019年01月03日 16: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空军当前仅有一个加油机团,总共15架伊尔78/M,数量还不如中国的23架(3架伊尔78+20架轰油6),按照前苏联的发展思路,航母和加油机都是没有用处的,并且有限的加油机都在为战略轰炸机服务,直到苏俄解体,俄军才认识到加油机的重要性,随后量产的苏30/苏35/米格31都拥有空中加油能力,但15架根本匀不开,那俄军计划怎样填补空缺?中国运20油的量产前景如何?

(伊尔78加油机)(伊尔78加油机)

  按照俄罗斯发展规划,未来10年时间,计划采购15架全新的伊尔78加油机,看似数量庞大,看俄罗斯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轰炸机/战斗机近千架,30架伊尔78加油机根本无法满足胃口,根据俄罗斯在中东战场的表现,加油机是必不可少的,战斗机通常会在空中执行数个小时的任务,加油机也需要来回轮换,如此看来,俄罗斯对加油机的需求不低于中国。

(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苏34战机)(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苏34战机)

  俄罗斯还计划将封存的数架伊尔76全部升级为伊尔78加油机,另外俄罗斯还能将本国制造的图204客机升级为加油机,这种改装方案类似美国制造KC46A,中国还进口了5架,图204最大起飞重量103吨,航程4300公里,使用两台PS90A发动机(伊尔476也使用这款发动机),动力系统非常好。

(图204客机)(图204客机)

  虽然图204的性能远不如波音767,但至少也能缓解燃眉之急,使用客机改装成本也更低,符合俄罗斯的实际国情,但中国加油机只有两个选择,运20和运9运输机,近期运20加油机已经成功试飞,但考运20受制于发动机,现阶段产量并不高,所以运9也有充当加油机的可能性,虽然中国加油机数量更多,但一架伊尔78M载油量(106吨)相当于5架轰油6(18.5吨),并且中国加油机缺口可能超过300架,未来运20加油机的发展前景非常光明。(作者署名:王树国/兵器解析)

(运20运输机)(运20运输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