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造船厂同时为3国打造4款新军舰 仅10个月就下水

中国造船厂同时为3国打造4款新军舰 仅10个月就下水
2019年01月03日 15: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细数一下中国船厂的外贸舰艇的建造情况。

  目前有外贸舰艇订单的国内船厂有武船重工、沪东造船厂和大津重工。以数量来看是武船重工的数量是最多的共两型3艘。沪东造船厂目前是开启了出口巴基斯坦海军的054A/P型的首舰建造。而大津重工是下水了1艘巴基斯坦水文调查船。

  先来说说武船重工,目前它握有两个国家的订单,一个是孟加拉国,另一个是毛里塔尼亚。孟加拉国的订单就是C13B型第二批次轻型护卫舰,数量与第一批次一样也是两艘。目前两艘分别于2018年2月12日和4月8日顺利下水,舷号、舰名分别为F113奋斗号和F114希望号。第二批次的C13B型轻型护卫舰比第一批次增强了反潜作战能力,加装了声呐系统,武器上增加了反潜火箭发射装置和鱼雷。在对空/对海搜索雷达上也比第一批次增强了,换装了中国产SR2410C三坐标相控阵对空/对海搜索雷达。这一切的升级,表明了孟加拉国海军十分看重这型船体平台,更舍得花钱为其配置更强的武器装备和雷达系统。

  武船重工还有一艘是出口毛里塔尼亚海军的中型坦克登陆舰,其算是一型多用途舰艇,主要使命是在两栖作战时对部队和装备进行运输和登滩,同时还具备保护海洋权益,执行海上监视及巡逻、搜寻及救援能力。正常排水量1750吨,还能起降直升机。她于2018年10月22日顺利下水,并于12月30日起锚进行海上试航与交付,舷号、舰名为L981 NIMLANE号。

  再来说说沪东造船厂,也就是2018年12月19日巴基斯坦海军订购的054A/P型护卫舰的首舰于正式开工,她将是中国目前为止出口的最大型护卫舰,我们期待明年其下水的那一刻。

  最后说说大津重工,大家对这个船厂一定很陌生,其实它是一家民营企业位于扬中市,也就是这家不知名的船厂接手了巴基斯坦海军水文调查船的订单。而且只用了10个月时间就让这艘排水量3000吨左右的水文调查船顺利下水,中国速度果然名不虚传。有人会说这不是一艘军用舰艇,其实她就是一艘军用辅助舰艇,是为潜艇出航开路的探路者,与中国海军的中远海测量船一样,都是为潜艇远航测绘海图的开路先锋。

  随着中国海军的装备日渐强大,性能也在追赶着世界领先,甚至有些领域已经引领世界。有如此的技术做后盾,中国外贸舰艇的订单将会越来越多,吨位将会越来越大,性能也将会越来越强。敢将自己最强的技术出口出去,这就是一种自信。(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武器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