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图卡轰炸机性能如何?帮德国陆军精确点名击毁敌军

斯图卡轰炸机性能如何?帮德国陆军精确点名击毁敌军
2019年01月03日 14: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只要谈论起二战历史,就逃不过谈论二战中表现最亮眼的德国,和他们著名的闪电战战术。在全世界都还没对坦克多重视时,德国第一个发现了坦克的强大机动性带来的强大冲击力,以及由此产生的强大突击效果,并以此为基础创建了闪电战术。而在这个战术中,著名的斯图卡轰炸机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堪称德国陆军的救星。它最亮眼的战绩,就是只用一枚炸弹,就炸毁了苏联战列舰。

  西班牙内战是当时的几个主要大国试验新型武器和新战术的试验田,这次内战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闪电战术的诞生。这次战斗中德国第一次尝试将陆军装甲力量和空军近距离支援力量结合使用,并创建了以高速度和高突击效果的装甲力量为核心,进行高机动作战并以合围之势摧垮敌军,配合空军的支援轰炸的快速战术,这就是闪电战。

  陆军方面,德国发展出了各种先进的坦克,并组建了大量的装甲军团作为主力突击部队,而空军方面,重要的发展就是斯图卡的诞生。近距离空中支援需要轰炸机的投弹精准度很高,而当时只有俯冲轰炸战术可以达到如此的精准度,因此斯图卡被设计成一架俯冲轰炸机,并以亮眼的表现成为了这类轰炸机的代名词。

  斯图卡的载弹量和航程等指标不算出色,但它最大的优势整个机体几乎都是围绕着俯冲轰炸设计的,精准度可以达到圆误差几十米甚至十几米范围内。此外它的俯冲减速板被设计成具备安全模式,当飞行员因为过载昏迷后,它可以在超过限定的高度和速度时自动让飞机抬头,避免坠毁。最出名的还要说它俯冲时发出的尖啸声,这是由安装在它左起落架上的一个风动啸声器产生的,可以自由拆装,不过安装了它会让最大飞行速度降低25千米时。

  在战争中,斯图卡也完美的履行了它的职能,为陆军提供快速高效的精准支援。很多任务只能由它来完成,比如对苏战争早期,德军坦克火炮还不强,碰上苏联KV系列重型坦克时只能呼叫空中支援。而水平轰炸精度低效果差,此时就只有斯图卡堪当大任,能精确的点名击毁它们。

  最著名的战例就是击毁苏联战列舰“马拉”号了。当时这艘战列舰一直在用舰炮对地支援,陆军很头疼,而这艘战舰装甲很厚,普通炸弹无法穿透。空军为它量身定做了一款2000磅级别的穿甲炸弹,于1941年9月23日派出大量斯图卡对它轰炸。德军王牌鲁德尔驾驶斯图卡准确命中战舰弹药库,引发剧烈殉爆,将战舰前部炸毁,两座主炮塔瘫痪。不过苏联人全力抢修后将其修复,但只能当成固定炮台使用了。(作者署名:烽火军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