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或将迎来全球最大运输机 起飞重量640吨远超美国

中国或将迎来全球最大运输机 起飞重量640吨远超美国
2019年01月03日 12: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安东诺夫集团总裁在采访中公开表示,仓库中未建成的一架安-225运输机已经找到了买家,并透露买下它的是中国的一家企业。对于安-225运输机的执着,我们由来已久,曾经不止一次喊道,安-225将落户中国,可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无疾而终。这次安东诺夫集团总裁亲自放话,看来这款交易已经八离九不十了,全球最大的运输机真的要来了。

  目前世界上真正完工制造,并能飞机的安-225运输机只有一架,另一架处于半完工状态,保存在仓库封存,我们企业这次购买的貌似就是一直封存在仓库中未建成版安-225运输机。安东诺夫集团总裁还说道,第二架安-225运输机接近完工,将于2019试飞,测试无误后,将正式交往我国。

  既然不是完整的安-225运输机,我们为什么还要购买。其实,我们对安-225运输机如此喜爱,不是没有道理的,首先,安-225不仅是全球最大的运输机,还是全世界最大的飞机,机长84米,和100米的跑道也相差无几,远远看去仿佛庞然大物一般,给人很大的视觉冲击感,它的起飞重量高达640吨,远超美国同类C-17运输机。安-225的肚子里能装下250吨重的物资,上演大飞机吐小飞机的画面,简直是司空见惯。

  其次,第一架安-225运输机服役多年,乌克兰为了赚更多钱,不惜让其接连不止的为外国客户运送大宗货物,机体早已饱受沧桑。而第二架运输机建成之后,将以崭新的面貌登场,机体没有经受任何磨损,机载航电系统等都是全新版本,飞行性能更优,我们值得拥有。

  最后,因为第二架还未完工,中国质量检测人员肯定会在现场把工,顺便和建造安-225运输机的工程师学一些经验,未来,有助于我们建造更大更优的超级运输机。

  要知道,截止现在,我们国内的运输机因起步较晚,水平和西方先进国家还相差甚远。研制出的运-20最大载重量仅66吨,最大起飞重量220吨,完全不能和安-225运输机相比。而载重大的运输机对于中国解放军来说意义非凡,想要建成现代化强军,一款性能优异的运输机必不可少。而运输机最大功能,就是一大批一大批的运送人员和武器装备以及物资,可神兵天降弥补兵员不足的窘境,也能投送武器装备,消灭我们与敌方火力不对等的情况,还能雪中送炭输送大量食物、资源给一线部队,省时省力,是影响一场战争胜利与否的重要因素。

  历史也不止一次的证明,运输机能在战争中起到关键作用,要不然美国也不会苦心积虑的研制出多款运输机。我们要想彻底改变在运输机领域与西方先进国家的差距,安-225运输机必不可少,只要有了它,便相当于弥补了我国空军又一大短板,战力便会成倍增长,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安-225的到来。(作者署名:烽火军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