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三艘航母完成包围中东 伊朗警告:敢过线逐个击沉

美三艘航母完成包围中东 伊朗警告:敢过线逐个击沉
2019年01月03日 07: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日,据伊朗Press TV电视台网站报道,伊朗卫队海军司令阿里-礼萨·坦格西里少将表示,伊朗海军军方正通过多种手段密切监控在波斯湾海域巡弋的美国海军,特别是其编队核心主力舰艇——斯坦尼斯号航母,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防止美国航母可能的军事动作。根据现在的国际形势,伊朗媒体认为,美国与其海上盟友可以依靠舰队力量直接从阿拉伯海和阿曼湾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也可以在突破霍尔木兹海峡后进入波斯湾实施打击。此外,美军也不断调整在海湾地区的兵力部署态势。

  目前,美军正在地中海区域部署先进的导弹防御巡洋舰,并可快速向海湾地区机动部署更多的防空和反导资源。美军不断加强在海湾地区的情报、监视与侦察能力的同时,还为B-2 隐形远程轰炸机装备了新型硬目标炸弹。一旦危机来临,美军还可迅速出动F-22和F-35隐形战机,但这些武器毕竟都在欧洲和印度洋上的迭戈加西亚基地,远水解不了近渴,所以美军航母就成为美方威慑伊朗的主要作战手段之一。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网(USNI)报道,在结束了圣诞假期的休整,美国海军的几支航母舰队已经重新回到了全球部署的任务岗位上。据美国海军展示的信息,美国海军的LHD-2埃塞克斯号已经重返印度洋进行新一轮部署,而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也回到中东周边海域。而日前半岛电视台报道称,美国海军的LHD-3基萨奇山号两栖攻击舰也进入了地中海,大有和LHD-2埃塞克斯号在中东会师的架势。报道称,美军派出1支航母战斗群和2支“准航母”战斗群包围中东,很显然是在为未来针对伊朗的行动做准备。

  针对这一情况,伊朗革命卫队以及通过官方渠道表示对美国这一行动的强硬警告,伊朗表示已经对在波斯湾海域的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展开了有效监视,如果有必要将采用任何行动来阻止美国对伊朗领海主权的侵犯,美军的任何挑衅都将遭到伊朗的反击,谁敢越线就一艘艘将其击沉。美国媒体表示,目前美国在中东已经派遣了3支两栖作战部队,仅海军陆战队员就接近5000名,这三支两栖作战部队完全有能力将整个波斯湾和阿拉伯海实施有效封锁,对伊朗形成三面包围圈,以确保中东盟国的安全。

  反观伊朗方面,目前伊朗海军任何军舰都不具备和美军这三艘军舰抗衡的实力。因此伊朗必须倾注整个军队的实力来回应美国大军压境的挑衅。伊朗卫队副司令哈桑尼·穆卡达姆说,伊朗海军刚刚接收了一批高速导弹艇,任何胆敢闯入伊朗领海和经济专属区的舰艇都要遭到其攻击,“无论他们的船有多大,我们依然可以依靠战术将其击沉”。据悉,这批导弹艇是进行非对称作战有效的工具。这款导弹艇艇身采用了隐形设计,可以最大程度降低雷达反射面,再加上该艇尺寸不大,容易混迹于海浪杂波中,不易被雷达发现。另外,该导弹艇的最大海面时速达到150公里,难以被追踪和打击。而这款导弹快艇却可以出其不意出现在敌方军舰附近,一旦敌方军舰进入射程后,可以迅速发射导弹后撤离,以多艘导弹艇组成的“海上狼群”可以对大型军舰带来威慑力。

  笔者认为,波斯湾海域面积不大,伊朗完全可以对整个波斯湾海域实施有效地监视,而伊朗方面已经表示对美军舰队在波斯湾的一举一动都了如指掌,伊朗甚至在斯坦尼斯号出现的海域进行大规模的反舰演习,意在威慑斯坦尼斯号航母。此次演习出动了伊朗军队的多个兵种,包括无人机侦察部队和电子战部队以及伊朗最神秘的战略导弹部队,这次军演伊朗击中展示了几款射程在2000公里左右的反舰导弹,从演习的效果看,导弹命中目标非常准确,足以对美军形成威慑,而电子战部队和无人机侦察部队的出现,也意味着伊朗要传递一个重要信息给美国——伊朗有信心对美军航母实施有效打击。(作者署名:战略吐槽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