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零式战斗机何以称雄沙场?战斗机动性强可续航6小时

零式战斗机何以称雄沙场?战斗机动性强可续航6小时
2019年01月02日 16: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人在二战时,表现是非常的嚣张,其不可一世的姿态,好像将要征服世界。不过日本敢如此造次,是因为相比于周边国家,他们的军事装备的确有过人之处。二战日军他们曾经有一款很先进的战斗机,零式战斗机。

  这款战机另一次展现身手的时候,便是1941年日军偷袭珍珠港。当和美国进行面对面接触的时候,其表现出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零式战斗机完全可以压制美方战斗机。经过一番激烈的对攻,美军一百多架战机被击落。零式战斗机在这次战役中表现如此突出,主要是得益于零式战斗机具有非常好的续航能力,加之美方战机还没有准备好,甚至有的战机还没有进入战斗状态,就已经被击落。

  零式战斗机,是由日本三菱重工厂设计并制造而成的,当时工厂是按照军方的指定要求来进行设计打造的。军方提出的标准非常的高,其要求战机必须达到以下要求,时速超过500公里,续航时间超过6小时,同时还要能够灵活的完成各种空中动作。也就是说这款战机必须有非常强大的战斗能力和灵活性,可攻可守。

  三菱重工接到任务后,仅仅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研发任务,可见他们的效率还是非常高的。日本有了这种战斗机,其整体作战能力也提高了很多,称霸世界的野心也就越发的膨胀。美国对这款战斗机的兴趣很大,也许是因为珍珠港事件,让他们对这款战斗机心有余悸,所以当美国偶然间缴获了一架零式战斗机后,就对它进行了各种研究和分析。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这款战机的体重非常轻,属于轻量级选手,只有1.8吨重,相比之下美军的战机就显得过于笨重了。美方还发现,零式战斗机机体外壳所用材料厚度才1毫米,这令他们感到很惊奇,怪不得这架战机如此轻巧灵活!

  不过凡事有一利,也必然有一害。零式战斗机轻巧灵活,但是这本身也是一个致命的弱点,因为它的机翼太过于轻薄,如果从急速转弯,或者高速向上拉起时,战机很可能承受不了巨大的惯性压力,而导致机身解体。

  不过日本人充分利用了零式战斗机轻薄的特点,在别人那里可能是弱点,但在他们这里却也变成了优点。盟军装备的威力稍大的机枪都能打穿这款战机,所以苦了当时的飞行员,他们别无选择,要么消灭对手,要来被消灭。日本人把武士道的精神用在了飞机上,于是就诞生了神风特攻队这样一个自杀式攻击团体。

  虽然这款零式战斗机的战力很强,但是它是以牺牲飞行员来完成使命的。即使日本采取了这种“不怕死”的精神,但其发起的侵略战争毕竟是反人类的,日军的战败也证实了这一点。二战结束后,大量新科技登场,这款战机也随着日本的失败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作者署名:妙莲花/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