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勒令俄限期销毁这款巡航导弹 还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美勒令俄限期销毁这款巡航导弹 还威胁退出中导条约
2019年01月02日 12: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已经正式勒令俄罗斯销毁“伊斯坎德尔”巡航导弹。在蓬佩奥给俄罗斯下达“60天最后通牒”以后,美国国务院于12月6日正式通知俄罗斯,要求俄方裁撤或修改全部违规的9M729陆基巡航导弹,并允许美方核查,否则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美国认为俄方研发并部署在西部和东部战区的9M729陆基巡航导弹,从射程到技术状态,都严重违反了《中导条约》规定。蓬佩奥称“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的射程对欧洲构成了直接威胁”。在今年10月份,特朗普以俄罗斯违反条约,宣布要退出中导条约。

  美国正式要求俄销毁“伊斯坎德尔”导弹,俄罗斯会执行吗?当然不会了,俄罗斯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主动销毁如此威力巨大的武器。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发射的9M729巡航导弹,抵消了美军反导优势,射程超过2500公里,整个欧洲都纳入打击范围。

  俄罗斯自然是不可能销毁伊斯坎德尔导弹,即使未来《中导条约》正式流产了,俄罗斯都不会放弃装备伊斯坎德尔导弹。因为这款导弹是现阶段俄罗斯对美国反导体系的一个最有力的反击武器,俄罗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拥有这款可以摧毁俄方恨之入骨的美均反导基地。

  事实上,美国也非常清楚的知道,伊斯坎德尔导弹能够让美国苦心经营的反导拦截基地装备变成一堆废墟。所以不惜用退出《中导条约》要要挟俄罗斯。

  “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主要使用的9M723弹道导弹,它的最大射程为480公里。而俄军最新装备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则可以兼容发射新型9M729巡航导弹,后者的射程可能达到了2500公里,所以美国正是想借助这款巡航导弹来对整个“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进行全盘否定。

  目前“伊斯坎德尔”导弹发射的导弹都是非常优秀的。其中9M723弹道导弹的性能的确惊人,除了拥有480公里的射程,9M723导弹拥有一个巨大的战斗部,可以根据打击目标不同,在爆破弹头、集束弹头、云爆弹头中进行选择,做到“对症下药”。另外它还具备很高的打击精度,同时采用惯性和景象匹配制导时,理论误差小于2米,更是使得它的打击威力大增。

  9M723导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非常难以拦截,它具备高机动变轨能力,美国目前对于这款飞行过载高达30G的导弹的确是无能为力的。

  而9M729导弹则是“口径”-NK巡航导弹的基础上改进而来,预计最大射程达到了2500公里。新的9M729巡航导弹的加入,使得“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的打击范围有明显提升,作战灵活性更高。俄军这种战术弹道导弹、远程巡航导弹、多用途航空平台灵活搭配、有机互补的火力组合,9M729和9M723两款导弹的配合使用,将给欧洲造成更大的压力。

  目前美国正在在罗马尼亚、波兰建设“陆基宙斯盾“设施,另外韩国日本近年也已经逐步加入到这个反导体系中去,美国的反导盾牌显然会严重影响俄罗斯的导弹打击能力。所以俄罗斯才会研发装备“伊斯坎德尔”导弹用于对上述基地进行打击,所以现阶段俄罗斯自然不可能选择放弃这款武器了。要俄罗斯放弃“伊斯坎德尔”导弹并不是绝对不可能,例如俄罗斯可以要求美国把拆毁所有在俄周边的陆基宙斯盾“设施作为条件,届时就看美国能否做出这个巨大“牺牲”。(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