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2018年新装备盘点:有几款就连美国心里也害怕

俄军2018年新装备盘点:有几款就连美国心里也害怕
2019年01月01日 14: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行将结束,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全球新装备层出不穷,海陆空天电领域均有新装备曝光、服役,五大洲各国都拿出了一些尖货。然而,如果要数其中最惊艳、最具前瞻性的的新装备,还得数俄罗斯军队研发、列装的一系列新装备,尤其是在2018年3月国情咨文大会上集中亮相的以“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为代表的高新技术装备。

  “先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

  俄罗斯军队2018年列装的最经验的新装备,当属近期才进行试验的“先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导弹,这是一型射程超过50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可达到27马赫的高超音速导弹,各国现役的防空反导系统都无法对其进行有效拦截,俄军也将其视为核导弹之外最具威慑力武器,普京甚至将其称作未来几十年内保卫俄罗斯的关键装备。

  “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高超音速导弹是装备发展趋势,也是各大国竞相发展的武器。在俄罗斯军队今年新列装的武器中,具备高超音速飞行能力的除了27马赫的“先锋”导弹,还有10马赫的“匕首”高超音速空射弹道导弹。“匕首”导弹可以视作空射版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目前是为米格-31战斗机量身定做的武器,其最大射程超过2000公里,最高速度超过10马赫,同样是现代防空反导系统头疼的对手,目前全世界还没有与之类似的武器。

  “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

  俄罗斯在常规装备领域新成果不多,但在涉核领域,俄罗斯绝对是全球第一。在2018年3月,俄罗斯公布了正在试验中的“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或者说是巨型核动力鱼雷。这是一型可以由战略导弹核潜艇携带的核动力无人潜航器,具备无限续航能力,主要作战方式是携带核弹头进行巡逻,接收作战指令时可以潜航到指定目标的近海引爆核弹头,给对方造成近海核污染和海啸,以另类方式进行海上封锁。除此之外,“波塞冬”还可以用来对付航母战斗群,是反舰弹道导弹之后又一款反舰旁门利器。

  “萨尔玛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拥有超过7000枚核弹头,是全球最大的核武大国。在保有“白杨”、“亚尔斯”、“撒旦”、“圆锤”等洲际弹道导弹载具的情况下,俄罗斯依旧在不遗余力地更新其核弹头载具,“萨尔玛特”就是最新的洲际核载具。“萨尔玛特”没有采用机动式发射方式,而是选用了传统的井基固定发射方式,这种发射方式的优势是起飞重量大、射程远、精度高。“萨尔玛特”导弹起飞重量超过220吨、射程超过1.1万公里、可携带10-24枚分导核弹头或高超音速滑翔弹头、命中精度10米,目前该弹还在试验当中。

  米-26T2V重型运输直升机

  比起前几位,在米-26基础上研发米-26T2V重型运输直升机没有那么耀眼,甚至不配在报道中出现。然而就其在战略投送中意义而言,米-26T2V重要性完全配得上上榜。米-26T2V直升机是米-26家族中的最新型号,该机于2018年8月首飞,主要在航电系统、机载防御系统等系统上进行了现代化升级,以更好地适应现代战场环境。在未来10年内,米-26将继续挑起俄军短途战略空运的大梁。(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