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这次给出神操作:想用自己二手F15换购美全新F35

日本这次给出神操作:想用自己二手F15换购美全新F35
2019年01月01日 10: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在给国际市场提供军火这件事情上,美国绝对是做得最好的那一个。既可以把自家东西大把的卖给别的国家,赚取大量钞票,也可以把自己退役的二手货卖给不发达但是又非常缺装备的国家和地区。例如说菲律宾,经常就会接收一些美国人的“垃圾”,反正凑合着可以用就行了,摆摆门面的事情。最无耻的是,美国人在兜售自己二手武器的时候还是比较高的价格(心疼一下这些被美国欺负的小国家)。现在,就有一个国家考虑着把自己用剩下的战机提供给美国,这绝对堪称历史第一次。

  国内媒体《观察者》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讨论将日本空中自卫队现在的一部分折旧F-15战机返销给美国。日前,日本政府多名官员已经向媒体确认了这件事情。尽管这件事让人看起来吃惊,但它就是真的。据悉,美国和日本相关政府官员已经在讨论具体销售细节,所以我们未来很可能就会看到日本给美国提供折旧战机的奇怪现象。

(日本三菱组装的第一架F-15)(日本三菱组装的第一架F-15)

  据日本共同社透露,此前日本在与美国商讨采购F-35战机的时候,前者就曾提出能否可以用日本的F-15战机“以旧换新”。听说过手机可以以旧换新,没想到在日本人手里,居然战机也可以这么玩。美国当时并没有直接拒绝,而是表示可以进一步讨论。有许多人可能会问,美国人要日本的F-15战机有什么用?美国有那么多先进的战机。如果你仅仅从美国人自己操作这些旧战机的角度来考虑,那自然是想不通的。其实人家美国是想把这些二手战机以低价回收回去,然后再以高价处理给需要的国家,比如说很多的第三世界国家。而美国人就在中间赚取差价,商人的精明之处就在于此。

(洛马F-35)(洛马F-35)

  至于日本政府为什么现在会考虑把自己的二手F-15战机处理给美国也是有原因的,大家可能也都想到了,日本可以直接获取利益。我们都知道,日本又追加采购了一百多架美国F-35战机,总价值高达一万多亿日元。如此高的采购价格让日本政府在国内很难做,社会上一大片反对质疑声音。面对国内的压力,我想安倍政府再强硬也得考虑选民的意愿,毕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大哥,买一架吧)(大哥,买一架吧)

  据了解,日本空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开始装备F-15战机,至今仍然保留着200多架。日本现在急需装备五代机,但是又不可能把全部的F-15都替换掉,因此只能升级维护一部分。剩下的一部分就是我们今天说的这种,考虑以旧换新处理给美国人。于是,在可以一箭双雕的诱惑下,日本政府决定处理F-15给美国。既解决了自卫队大量过时战机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给目前的高采购总值降降温。(作者署名:利刃WT/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