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美英首次联合军演:日本出云号参演 科目针对性强

日美英首次联合军演:日本出云号参演 科目针对性强
2019年01月01日 10: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环球网》报道,美英日三国近期在太平洋海域(日本南部菲律宾海)展开了联合军事演习。据悉,这是美国、英国以及日本三国在历史上的首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当前这个局势不是很平和的时机,这三个国家在这里举行联合演习,只能说针对意思很明显。美国海军潜艇第七组指挥官皮茨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次演习是美国“印太战略”的一个很好开端,同时也能够紧密联系这一地区的盟友

(此前美日联合演习)(此前美日联合演习)

  前段时间,日本海上自卫队准备升级的“出云号”直升机航母这次也参加了演习。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未来的门面,像这种场合的演习以后应该会有很多。从媒体报道来看,这次演习美国海军派出的是一艘潜水艇和一架侦察机,他们来自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而不远万里跑到太平洋来参加演习的英国海军则是派了一艘名叫“阿盖尔”号的护卫舰,话说太平洋的事情还有英国的关系吗?与其跑这么远来太平洋搞事情,还不如把国内经济搞好一些。

(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出云号直升机航母)

  说实话,美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倒是经常在这一地区进行演习,我们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英国这次倒是罕见。笔者找了一下英国和日本最近一段时间的交往记录,发现两国最近的交互很频繁。2017年8月份,在日英高峰论坛上,英国和日本达成深化防务的共识。2018年9月30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和英国陆军在日本国内富士山、宫城县等多个地方进行了演习训练。时间仅仅过了不到三个月,又在一块进行海上军事演习。以前也没有见过这两家有如此频繁的互动,难道英国人真的想要插手太平洋的事情吗?

(日英陆上演习)(日英陆上演习)

  据说这次演习是以美国潜艇作为假想敌,然后三国海军在互相交换情报信息中对其进行搜索。说白了,也就是反潜。日本准航母“出云号”是可以携带反潜直升机的,相信这种针对性训练对其大有裨益。而且这次演习的地点也很别致,就在潜艇来回进出的路线上。(作者署名:利刃WT)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