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直8L宽体直升机新照曝光 机头类似直20设计(图)

中国直8L宽体直升机新照曝光 机头类似直20设计(图)
2019年01月01日 11: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2月30日,互联网上出现一张“直8L宽体武装运输直升机”专利的照片,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这一专利照片,清晰勾绘了直8L宽体直升机可能的外观!

  从这一照片来看,直8L宽体直升机正如此前推测的那样,并非简单的直8中大型直升机改进型,而是一个几乎全面重新设计的型号,不但有着完全与以往不同的机体,更有着与直8相比具有革命性突破的新型动力系统与旋翼体系!

  这一宽体直升机,令直8L宽体直升机能够轻松运载更为完整的地面作战班组单位和全套武器装备,也可以运载各类全驱全地形“山猫”车辆,而该车已经发展出了自走从榴弹炮到防空弹炮合一系统的多种变型车,可令我高度机动的突击部队战斗力倍增!

  从专利照片可以看到,直8L宽体直升机的机头类似于直20的设计,通过贯穿整个机头中段的外凸肋条,令机头的雷达反射平面分为偏向上和偏向下的两个部分,减少正前方雷达回波特征。

  更为巨大的座舱玻璃,令飞行员视野远优于直8。一个更为宽大的机舱侧门,分为主体和规避巨大的起落架设备舱的圆弧形板块两个部分。机头前方有一个突出的雷达罩,可能布置了超低空地形探测雷达及气象雷达,外观过度圆滑,也类似于直20相关设计。

  这一特殊的侧门设计,是为两侧增设大尺寸起落架设备舱的情况下,保证足够大的侧门开口,方便士兵、物资迅速进出。

  而这一非常类似于美军CH-53E重型直升机的大型起落架设备舱,有可能还是储油空间,以满足该机增大机内容积、运载能力、航程等方面的要求。直8L宽体直升机的宽体设计,要求获得更大的内部运载能力,而过去直-8、米-171等我军直升机内部空间常常被一个巨大的附加油箱占据,令实际应用中出现非常尴尬的局面。这一新设计的侧面舱室显然解决了这一大难题。

  直8L宽体直升机的宽大机体侧面安排多个外凸舷窗,便于兵员观察外部状况,这在战术突击中有重要作用。

  机舱尾部安排大型跳板门,使用便利程度远超米-171的对开“蚌壳”门,便于士兵与物资进出。

  直8L宽体直升机的动力舱室,外观非常接近已经成熟的直8F直升机,仍采用三个涡轮轴发动机,飞行员左侧后方发动机舱有两个排气口,右侧一个。

  发动机舱后方尾梁上安装了一个大型干扰器。而尾桨非常类似直18直升机使用的后掠翼尖五叶尾部旋翼,有利于降低噪音和振动。这也侧面证明主旋翼也使用了更为先进的设计,对飞行性能有重大改善作用。尾桨下方有防撞尾撑。

  总体而言,直8L宽体直升机最新照片表现出了大量突破性改进的要点,证实了这一宽体型号已经堪称一种全新中国自主设计的直升机!(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直升机武器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