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国防军晒2018年战绩 累计空袭伊朗阵营上千次

以色列国防军晒2018年战绩 累计空袭伊朗阵营上千次
2019年01月01日 09: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以色列国防军晒出2018年“南征北战”成绩单:几乎所有空袭行动都针对伊朗及其盟友的军事目标。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2月31日报道,以军方当天发布年度报告,显示一年之内对巴勒斯坦、黎巴嫩和叙利亚境内反以抵抗组织、伊朗军事目标发动1045次空袭,平均每天接近3次。同时,以军还摧毁了抵抗组织约20条运送武器弹药和物质的地下隧道。不过报告一点也未涉及这些军事行动造成对手多少人员伤亡。

  以色列军队越境空袭的地区主要有两处,一是加沙地带,二是叙利亚,其中加沙受到的打击次数是叙利亚的近5倍。由此可见,巴勒斯坦哈马斯等抵抗组织仍是以军的头号作战目标。以军2018年对加沙连续发动了865次空袭,摧毁了当地15条运兵和地道。不过以色列也遭到巴抵抗组织发射的约1000枚火箭弹袭击,造成16人死亡、199人受伤。2017年这两项数字分别为20人、169人。

  以军方称,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了上述火箭弹中的250枚。飞入以色列境内的750枚火箭弹有45枚击中居民区,造成100多名平民伤亡。以色列将巴勒斯坦抵抗组织获得的远程对地打击能力归咎为伊朗的“罪过”。以军方称,伊朗通过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陆桥”,不断向多个反以武装提供各种轻重武器和弹药。预计哈马斯抵抗组织目前拥有2万多枚火箭弹,黎巴嫩真主党的库存数量更是超过10万枚。

  因此,以色列2018年还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目标发动了180次空袭。绝大多数空袭击中在前9个月。自发生俄罗斯伊尔-20军机因以军空袭遭误击事件后,以军仅对叙利亚发动了两次空袭,其中一次还是罕见地发射弹道导弹实施打击。俄罗斯和叙利亚媒体一致认为,俄方向叙方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最大限度地遏制了以色列肆意越境空袭的“非法”行动。

  对于以色列国防军一年来如此“给力”的表现,美国给予高度肯定。在奥巴马时期,美国每年对以色列的国防援助金额为38亿美元。然而特朗普在12月26日访问驻伊拉克美军基地时却首次透露,美国对以色列的援助已经涨到了每年45亿美元。他强调,以色列在遏制和打击伊朗军事力量“扩张”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以军称彻底切断伊朗向黎巴嫩和巴勒斯坦运送武器通道的说法,也在美国主流媒体上广为报道。

  特氏强调,正因为以色列军队异常优秀的表现,美军才会放心撤出叙利亚。在其点评美国所有盟国时,唯有对以色列不吝赞美之辞。特氏对驻伊美军表示,美国不想再做“世界警察”,没有盟国能够不支付任何费用而获得美军的保护。媒体认为,相比之下,以色列在特氏口中俨然已成为美国所有盟国之中的“表率”。不过以色列对此并不领情,以政府和军方高层普遍认为美国的撤军决定是一种“背叛”,是对以色列利益的“牺牲”。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美国全部撤军后公开表示,以色列将继续独自承担起打击伊朗军事“扩张”行为的任务,一如过去几十年来一样。媒体称内氏特意强调“独自”承担和过去一直都是这样,明显对美国的撤军怀有极大怨气,对特氏所谓45亿美元的“重奖”援助并不领情。(作者署名:百战刀军情视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