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飞交付最后一架空警500 加速迈进空天一体时代

陕飞交付最后一架空警500 加速迈进空天一体时代
2018年12月31日 16: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中国在军事领域的发展可谓是齐头并进,在海陆空与火箭军四大领域都有了显著的发展,最直观的体现就在国产武器的问世与服役上,例如002号航母、055大驱的问世,以及052D型驱逐舰的批量建造,被网友调侃为“下饺子”工程。

  然而在空军领域,国产军机也来“下饺子”。要知道,近年来中国空军的发展不仅只体现在歼-20的问世与服役上,另外还有多款国产大飞机展现自身庞大的力量,例如我国大型运输机运-20,以及我国新一代中型预警指挥机空警-500。

  据国内媒体12月30日报道,12月27日当天,陕飞在年底交付了今年最后一架国产大飞机空警-500,算是在今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2018年,陕飞在总装、部装、铅封、转场数量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总装交付更是增长达到29%。

  而早在12月初,陕飞机场就展现了大飞机排排坐的壮观一幕,数架空警-500列阵,一架挨着一架摆满了整个停机坪,其中还有几架是黄皮机,看来是准备大规模生产列装与交付,实现空警-500的批量服役。

  空警-500作为我国第三代预警机,是基于运-9运输机为平台研发而成的,最大起飞重量为77吨,最大航程约5700公里,采用先进的圆盘状三面阵的数字相控阵雷达,主要执行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是一款新型、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

  第一架空警-500于2014年交付到中国空军,随后开始了批量建造与服役,2018年5月,一架加装了空中受油管的空警-500首飞,填补了中国在预警机领域的一项空白,因此空警-500的在执行任务中的航程又有了显著提升,可谓是中国空军的“千里眼”。

  要知道,预警机在空军中的作为无可替代,可提升15-30倍的防空效率,增加35%-150%的拦截与击落敌机的数量,可减少一半以上的后方遭敌机袭击的次数,所以空警-500的问世,实现了中国空军在防空作战与指挥领域中由平面到立体的转变,如今陕飞批量制造空警-500,使得中国空军加速进入空天一体的时代。(作者署名:龙之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