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公开采购关键设备 或为新一代隐身舰载机做准备

我国公开采购关键设备 或为新一代隐身舰载机做准备
2018年12月31日 16: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年来中国海军最大的动作当属002号航母的服役之路了,作为我国首款自主研发与建造的航母,002号的问世象征着中国真正跻身航母大国之列,并迎来双航母时代。就在12月27日,我们的002号航母开启第四次海试,离服役又进了一步。

  然国产航母刚出海,舰载机也紧跟其上,传来了好消息,但这一次不是我们的歼-15战机,而是新一代隐形舰载机,终于提上议程准备上舰了!要知道,一直以来中国海军航母舰载机都以歼-15为主,虽不断改进衍生出电子战机版歼-15D,以及双座版歼-15S,但在隐形舰载机领域,中国也在努力实现超越。

  据国内媒体12月30日报道,就在12月27日,中国解放军的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发布了一则招标公告,表示受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委托,对光电瞄准整体组件的发起招标,并要求具备隐身能力,对地海面目标的远距离激光测距功能,以及支持载机温、湿度环境检测能力等,但从种种迹象上我们可以看出,这款招标中的光电瞄准整体组件是为隐形舰载机而准备的。

  要知道,沈飞历时多年研发一款有潜力替代歼-5成为新一代舰载机FC-31,首架于2012年首飞,但沈飞仍坚持不懈的对FC-31进行技术升级,只为以最好的状态服役并上舰。FC-31作为一款单座、双发、采用隐身设计的战机,FC-31虽整体性能稍逊于歼20,但作为舰载机对标F35隐形舰载机已经绰绰有余了。

  另外,从首飞验证机,到如今的FC-31升级2.0版本,再到舰载版本,沈飞可谓是做足了功夫,首先2.0版本的较之前在弹舱上进行了升级,拥有更大的载弹量,达到了8吨,作战半径也有所增加,为1200公里。而舰载版又在2.0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机翼折叠设计,以及在机身尾部设计了一个可收放式的着舰钩,提升了机身整体的隐身性,这一设计连F35都没有。

  结合以上种种迹象,如今沈飞动作不断,并在我国也公开采购战机的的关键设备光电瞄准整体组件,为此网友不禁表示,这是在为新一代舰载机FC-31做准备,也表示十分期待。如今中国海军正在迈向双航母时代,一旦FC-31上舰,将又是一个大的实力跨越。(作者署名:龙之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