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已四次海试 印度航母开建13年仍赖在水里

我国产航母已四次海试 印度航母开建13年仍赖在水里
2018年12月31日 16: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国自主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002号已经于12月27日正式开启了海上试航,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测试工作,在此之前,首艘国产航母已经进行了三次海试,这是第四次,也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此次海试与之前三次有所不同的是,可能会进行舰载机的首次起降训练,一般来说,舰载机的试验是航母海试前的最后一项工作,如果国产航母归来后发现确实进行了舰载机的相关试验,那么也就说明我国的首艘国产航母向正式服役又跨出了一大步。

  其实现在世界上除了我国以外,还有印度也正在建造首艘国产航母,印度向来喜欢同我国比较,在航母方面也是一样,印度向来认为自己国内曾拥有过4艘航母,并且是亚洲第一个拥有航母的国家,从航母的使用经验上来说,比我国要更加熟悉,所以印度认为在国产航母上必然也要比我国更先一步。然而事实上好像并不是这样,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在今年已经完成了三次海试,目前正在进行第四次海试,而印度的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进展如何呢?

  “维克兰特”号是印度的首艘国产航母,虽说是国产航母,但是并不算是印度自主建造的,因为它的设计和各种材料都来自于西方国家,印度只能说是进行组装,可就是组装工作,印度也不能完成。“维克兰特”号已经开建13年了,马上就是第14年了,如今还赖在造船厂,一次海试都没有经历过,何时能出海?这印度自己都不清楚,从开建到现在,下水了无数次,但就是无法开启海试,可能是组装过程出现了什么问题,总之这艘航母到目前为止甲板上仍然一团混乱,想要海试可能还得再等几年,印度的计划是在2020年开启首次海上试航,这能不能实现还是个大问题,现在印度的国民都已经不信任了。

  我国国产航母早已走在了印度前面,虽然我国的发展比较晚,但是我国的速度却很快,目前不仅仅是首艘国产航母,第二艘国产航母也已经开始建造了。之前有消息称,印度准备先放下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转而建造第二艘国产航母“维沙尔”号,据说这艘航母将会运用电磁弹射技术,不过这也仅仅是一个计划,目前已经没有印度开始建造这艘航母的任何消息了。

  总之航母的建造工作还是稳扎稳打,一步一步来吧,这样急功近利是永远无法成功的。(作者署名:龙之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