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919比运20更适合成为加油机?动力和航电却受制于人

C919比运20更适合成为加油机?动力和航电却受制于人
2018年12月31日 15: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运20加油机首飞成功,作为中国首款大型加油机,运20承载着空军走出去的梦想,现阶段美国拥有700架各类空中加油机,中国仅有12架,数量相差58倍,所以运20加油机的地位甚至要比隐身战机还重要,但运20受制于内部结构(运输设计),并不是加油机的完美平台,相比之下,C919客机更适合改装为加油机,那为何还会是运20成为加油机呢?C919有哪些不足之处?

(运20运输机)(运20运输机)

  运20既要满足运输需求,还要升级为加油机和预警机,已经供不应求了,运20最大航程7800千米,现阶段使用四台俄罗斯D-30KP发动机,未来将从涡扇18逐步过度到涡扇20发,运20载重量66吨,与伊尔76/C17处在同一等级,但美国拥有348架大型运输机(C5、C17) ,中国仅有数十架伊尔76/运20,所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运20都是紧缺的,那C919为何不能成为载机平台?

(C919客机)(C919客机)

  美国拥有的700各类型加油机,KC135与波音707关系密切,最新型KC46A出自波音767,仅有的少数KC130加油机(C130运输机升级)也面临退役,俄罗斯伊尔96加油机项目,也是以伊尔96客机为基础发展而来,这足以说明客机更适合作为加油机,但近来伊尔96加油机项目突然停止,转而使用伊尔476运输机改装加油机,这点与中国颇为相似,那俄罗斯的态度为何有如此大的转变?

(伊尔476运输机)(伊尔476运输机)

  波音公司作为美国企业,波音767早就发展成熟,但伊尔96和C919面临同样的困境,就是还未发展成熟,初期均摊研制成本,导致采购单价颇高,另外C919将在2021年交付,中国无法等待C919这么长时间,最关键的是,C919使用西方航电和发动机,但西方对中国武器禁运,如果C919变成军事用途,C919很可能就飞不起来了,但好消息就是,国产大涵道比发动机已经在去年通过评审,所以期待C919发展成熟,将运20解放出来吧。(作者署名:王树国/兵器解析)

(国产大涵道比发动机)(国产大涵道比发动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