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航母今日第4次出海试航 或测试歼15起降(图)

我国产航母今日第4次出海试航 或测试歼15起降(图)
2018年12月27日 10: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网友@热武器时代的爱情故事 消息,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今日起航,疑似要进行第四次海试

  国产航母自11月6日完成第三次海试返港后,至今舾装调试超过一个半月。记者25日在现场附近看到,航母主机已启动,甲板基本清空,三个起飞点挡焰板全部支起,四道阻拦索挂出,三架舰载模型机被固定在甲板上,有工作人员正在检视清理,第四次海试已整装待发。没想到,辽宁海事局25日下午就发布辽航警0297号航警,自12月26日8时至30日18时在黄海北部四点连线范围内执行军事任务,禁止其他船舶驶入。很明显,首艘国产航母这次必将进行歼-15的起降试验,现在恐怕正在进行中。

  12月27日,国产航母正准备出海

  25号发布的辽航警0297号截图

  对于首艘国产航母的试验进度,国内外的关注一直很集中,这次来自香港的媒体率先发布了最新消息,也即25日该航母做好了一切海试的准备。从所配图片来看,舰上的所有脚手架已经撤除完毕,甲板上除了一架直-9、一架直-18和一架歼-15之外,已经全部空出来了。最关键的是,甲板上的三个供战机起飞的地方的三块挡焰板,正在升起-降下已验证其稳定性。还有就是,四道阻拦索已就位,这为歼-15的安全降落提供了条件。

  第四次海试主要进行歼-15起降试验

  没想到,就在首艘国产航母做这些出海准备的时候,有关方面发布了相关消息。据辽宁海事局发布的辽航警0297号通告显示,在黄海北部,自12月26日0800时至30日1800时,在1。 38°45′00″N 122°23′00″E,2。 38°45′00″N 122°36′00″E,3。 38°15′00″N 122°36′00″E,4。 38°15′00″N 122°23′00″E这四点连线范围内执行军事任务,禁止任何航空航海器驶入。也就是说,由于第四次海试绝大部分只进行歼-15的起降试验,所以海试时间大幅缩短。

  完成第四次海试国产航母进入交付状态

  对于首艘国产航母的海试,第一次海试与第二次海试间隔时间为100天,第二次海试与第三次间隔53天,现在第三次与第四次的间隔为50天,其间的间隔时间的逐步缩小,也意味着该航母的海试已进入尾声。根据判断,中船重工的目标应该是在2018年底前,完成首艘国产航母的海试任务,以便在2019年的任何时候,可以将这艘寄托着无限民族期望的真正的中国制造航母,及时完整的交付给中国海军。现在到30日,如无意外,这个目标实现了。

  中国双航母与055舰都将参加海上阅舰式

  分析认为,根据媒体同时披露的16号辽宁舰的最新图片,可以发现该舰的改装也即将完成,有望在2月份前后再次交付海军。而这次首艘国产航母完成海试后,必将进行些许的局部微调并涂刷舷号,之后就进入了海军接舰时间。从最近日本媒体报道中国将在2019年4月海军建军70周年国际阅舰式来看,16号辽宁舰和17号山东舰以及首艘055舰,必然是其中的主角。所以判断,上述三舰必将在2019年2-3月间正式移交海军,且在进行一定时间的训练后,就会正式进入阅舰式彩排阶段。(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