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这款快被淘汰的武直 竟被外国耗资百亿美元山寨

我军这款快被淘汰的武直 竟被外国耗资百亿美元山寨
2018年12月24日 13: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由于工业体系的落后,韩国只能向美欧等西方国家采购军事武器,这种情况在今天,事实也没有实质性的改变。但是,在进入新世纪后,自尊心极强的韩国并未一直都停留于单方面的军事采购,因此每当采购国外的军备时,韩国都会要求提供一定程度上的技术援助,以用于韩国发展属于自己的“国产武器”。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韩国在欧洲的技术帮助下,花费上百亿美元研制/山寨出来一款酷似中国直-9的新型直升机LAH。

  为了取代老旧的麦道MD500和贝尔AH-1S轻型攻击直升机,韩国军方选择经验丰富KAI(韩国航天工业公司)来领导新的五吨级轻型攻击直升机的发展。据悉,该公司曾经有过为韩国陆军和海军研制中型直升机的记录,并且与欧洲直升机公司和法国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有着很深的合作关系。而KAI此次也没有辜负韩国军方的期望,很快就与法国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达成协定,基于欧洲直升机公司此前研制的H155民用直升机,开发一款轻型多用途的轻型攻击直升机,即LAH。

  和H155轻型直升机一样,LAH拥有着十分平滑的外形设计可很容易识别的尾桨保护构造。然而考虑到要增加火力,LAH直升机除了在原来的基础上加长机翼以用于提供额外的挂点挂载火箭吊舱和火炮吊舱之外,还预计会在机首下方安装一个可旋转的自动炮塔。并且,类似于美国OH-58侦察直升机螺旋桨顶部的光电探测装置也在计划之中。而据保守估计,韩国想要完成LAH直升机军用版本和民用版本的开发和生产,将至少要花费100亿美元甚至更多。

  但是,对于韩国而言,这样的投入是十分值得的。因为,该机不仅拥有上百架的军队内部订单,在民用市场和对外军售上预计也能获得可观的收入。目前,KAI公司已经开始计划在未来的15年内,向国内外军用和民用市场投入2000架左右的LAH轻型武装直升机和LCH轻型民用直升机,而这至少能为KAI公司带来200亿美元的收入。此外,LAH直升机也将作为韩国对外军售的下一个起点,也将重新定义韩国军事出口大国以及“廉价”西方装备山寨国的身份,并为韩国带来大量的利益和国际影响力,而这不正是韩国当初所期望的吗。(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